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基本常識 >> 如果你血糖高是糖尿病嗎

如果你血糖高是糖尿病嗎

  究竟血糖高是不是糖尿病呢?大家又有幾個人有了解的呢?糖尿病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一種疾病,該病發生的時候我們應該特別的注意,當我們發生的時候我們應該特別的了解。那麼,如果你血糖高是糖尿病嗎?下面就詳細的為大家介紹一下!

  如果你血糖高是糖尿病嗎?高血糖是糖尿病的主要特征,但是血糖高並不一定是糖尿病。下列情況均可表現為血糖增高,如肝髒疾病時,肝糖原儲存減少;饑餓和慢性疾病使體力降低,引起糖耐量低減,使血糖升高;一些內分泌疾病如肢端肥大症、皮質醇增多症、甲狀腺機能亢進症等,則可引起繼發性糖尿病。

  如果你血糖高是糖尿病嗎?應激狀態下的急性感染、創傷、腦血管意外、燒傷、心急梗死、劇烈疼痛等此時胰島素拮抗激素如腎上腺皮質激素、腎上腺髓質激素、生長激素等分泌增加,胰島素分泌相對減少,使血糖升高。某些藥物如糖皮質激素噻嗪類利尿劑、速尿、女性口服避孕藥、煙酸、阿司匹林、消炎痛等,均可引起一過性血糖升高。

  如果你血糖高是糖尿病嗎?胰腺疾病,如胰腺炎、胰腺癌、血色病、胰腺外傷等可引起血糖升高,不過糖尿病的人一定會血糖高,單純血糖高有可能是糖尿病的前期,所以你要定期檢查,飲食上少吃含糖高的食品,燕麥,木耳,螺旋藻等食品對糖尿病有好處,可多吃一些。這些都是會發生血糖高的情況。

  綜上所述,我們應該知道了血糖高不一定是糖尿病,因此我們發生血糖高的時候我們應該特別的注意,我們應該特別的注意疾病診斷的錯誤。希望上面所寫的對大家能夠有所幫助,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