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基本常識 >> 格列酮類藥物不增加心血管風險

格列酮類藥物不增加心血管風險

  美國糖尿病學會年會日前公布了關於糖尿病藥物風險問題研究的最新進展。最新臨床試驗結果表明,服用格列酮類藥物的患者與服用二甲雙胍和磺脲類藥物的患者在心血管住院治療和心血管死亡的總體發生率上相似。患者服用格列酮類藥物不會伴隨心髒病發作和心血管死亡風險的升高以及任何死亡風險的升高。

  醫學期刊 《柳葉刀》在線發表了record(評估羅格列酮對糖尿病患者心髒終點和血糖控制影響)研究的結果。該研究是由葛蘭素史克公司(文迪雅的制造商)申辦,包括4447名患者。

  record是一項於2001年啟動的大型、前瞻性、隨機、對照研究,該研究設計是為了比較在二甲雙胍或磺脲類藥物治療基礎上加用文迪雅的患者與二甲雙胍和磺脲類藥物聯合治療的患者的心血管終點。該研究證實了它的主要假設。研究顯示,經過平均5.5年的治療,兩個治療組之間的心血管住院或心血管死亡(包括心髒病發作、充血性心力衰竭和腦卒中)沒有統計學差異。具體來說服用文迪雅的患者發生了321例,而使用對照藥物的患者發生了323例。

  record研究指導委員會主席、紐卡斯爾大學教授菲利普·赫姆博士說:“record得出了羅格列酮心血管安全性的充分可靠評價,而且達到了這項研究的主要終點,這讓我們得出結論:與已經使用了幾十年的最常用的糖尿病藥物二甲雙胍和磺脲類藥物相比,文迪雅不會增加心血管死亡或住院的總體風險。 ”

  盡管record並非設計用於研究微血管終點,但是之前的研究(例如研究其他藥物的英國前瞻性糖尿病研究,ukpds)已經發現良好的血糖控制可以減少導致截肢、腎功能衰竭和眼病的糖尿病並發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