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高敏感微球檢測技術或可用於I型糖尿病的早期診斷!

高敏感微球檢測技術或可用於I型糖尿病的早期診斷!

  來自麻省總醫院的科學家通過研究開發了一種基於熒光的新型檢測手段,借助該手段利用幾微升的血清樣本就可以對抗體的敏感性進行檢測,檢測的敏感性至少是傳統放射性免疫檢測敏感性的50多倍,傳統的放射性免疫測定手段是當前臨床上常用的金標准,相關研究刊登於國際雜志technology上。

高敏感微球檢測技術或可用於I型糖尿病的早期診斷!

  這項新型檢測手段對於免疫學試驗具有較大的吸引力,因為其可以:1)樣本的用量較少;2)也是基於傳統的分析系統,比如標准的實時定量pcr,但相比傳統的elisa的方法,這種新型技術的取樣容積較少。研究者martinyarmush表示,這種新型技術的敏感性較高,這就可以為疾病的檢測提供更為准確的檢測結果,而且為預測疾病的下一步進展提供一定的幫助。

  這種新型檢測技術將當前一些技術進行了整合,使得檢測過程更加敏感、非放射性以及和臨床相關,研究人員希望這種新技術可以作為一種有效工具來對糖尿病風險病人機體的胰島細胞抗體(isletcellautoantibodies,ica)進行早期檢測,這對於後期判斷干預患者的發病以及預防糖尿病的發生至關重要。這種新型檢測技術基於滾環擴增檢測技術(rca),而且研究者將其設計成了模塊以便其可以被應用於其它的抗原-抗體檢測過程中。這項研究中研究者揭示了這種新型技術在檢測兩種不同的自身抗體上的超級檢測能力,下一步研究人員計劃利用多種工程學修飾來增強這種新技術的功能,包括同時對多種抗原或抗體進行多路檢測。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人的發病原因很簡單

在生活上我們還是有不少事情要去解決,特別是對於疾病的出現人們更是要有自己的了解,但要是患上

I型糖尿病人的飲食注意事項

是個疾病就會有不同的類型,這我們也是需要多進行了解,因為I型糖尿病的出現人們也不會好奇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