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開給糖尿病人的運動性處方

開給糖尿病人的運動性處方

  運動對糖尿病人來講非常重要,但是選擇運動項目、運動量要因人而異,而且還要根據年齡、有無並發症來決定。我們提倡運動一定要堅持、科學、規律,才能達到通過自主神經、內分泌、神經遞質和免疫系統影響人體內環境的平衡,達到減緩糖尿病發生、發展的目的。

  糖友運動好處知多少

  運動是治療糖尿病的基本措施。運動對糖尿病人有多面的好處。

  1.有利於血糖控制運動可促使肌肉組織對糖的利用,使血糖快速下降。

開給糖尿病人的運動性處方

  2.可使體重減輕2型糖尿病人大多肥胖,存在胰島素抵抗。體育鍛煉使體重下降,可減輕胰島素抵抗。

  3.明顯改善胰島素抵抗的作用運動可增加血管的彈性,進而減少高血壓、冠心病等大血管並發症的發生,同時有減肥減重降血脂的作用。

  4.有益於身心健康適當並長期堅持體育鍛煉可促進新陳代謝,增強體質,減少糖尿病心血管病變的發生。運動還可以陶冶情操,培養生活情趣,放松緊張情緒,提高生活質量。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運動該注意些什麼呢

你知道嗎,糖尿病人該吃些什麼、應該什麼時候進食都取決於糖尿病患者的運動量。運動也是使你保持

如何使血糖控制得好,同時降低運動傷害的風險?

如何使血糖控制得好,同時降低運動傷害的風險?大部分運動醫學專家認為把健身活動量中的代謝當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