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眼病早治療可保存視力

糖尿病眼病早治療可保存視力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是眼部的主要並發症,也是我國四大致盲眼病之一。一旦被確診為糖尿病,除了控制血糖之外,患者一定要定期到眼科檢查眼底,同時查眼底血管造影。如果出現糖尿病眼底病變,要適時增加定期檢查的次數,根據病情變化及時治療,可降低致盲率。

  糖尿病人如何防眼部病變

  1.要控制血糖、血壓、血脂、血液粘稠度。積極治療糖尿病,使血糖得到滿意控制。同時要嚴格控制血壓,降低血脂、血液粘稠度,注意飲食結構,適量進食蛋白質類的食物,不飲酒,少吃含脂肪的食物,盡量延緩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出現。

  2.堅持每天快走鍛煉身體,改善身體的新陳代謝。

糖尿病眼病早治療可保存視力

  糖尿病眼病治療宜早不宜遲

  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早期發現後經常檢查,合理用藥,必要時激光治療,可終止或減慢病變的發展,防止出血,保存視力。

  但是如果不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或者早期發現了,但未能治療,病情會不斷加重,新生血管增生,眼底出血,視網膜脫離,視力喪失。到晚期,即便給予積極治療,效果也難以肯定。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