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患者主食如何選擇?

糖尿病患者主食如何選擇?

  糖尿病患者主食如何選擇?糖尿病患者的主食同一般人相比還是有些不同的,在選擇上需要有些側重點。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要多樣化,營養合理,力求做到平衡膳食,在主食上也要粗細搭配。

  糖尿病患者主食選擇,請看下面的介紹:

  1、少吃精加工的谷物和碳酸飲料。

  2、多吃富含纖維素的食物:每餐中至少要攝入8克纖維素類食物,可以減緩進食後血糖升高的速度,同時預防心髒病的發病風險。富含可溶解纖維素的食品包括:豆類食物、水果、蔬菜等。

糖尿病患者主食如何選擇?

  3、全麥做主食,從超市購買100%的全麥食物,如可以用微波爐加熱食用的全麥漢堡,不含糖、即沖即食的燕麥粥等。

  4、粗雜糖:如莜麥面、荞麥面、熱麥片、玉米面含多種微量元素,維生素B和食用纖維。實驗證明,它們有延緩血糖升高的作用。可用玉米面、豆面、白面按2:2:1的比例做成三合面饅頭、烙餅、面條,長期停用,既有利於降糖降脂,又能減少饑餓感。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喝什麼茶葉對身體最好

現在很多的糖尿病患者都通過喝茶的方式降低血糖。那麼,糖尿病患者喝茶有什麼好處呢?  現在很

糖尿病人“餓得慌”怎麼破?

飲食治療是醫治糖尿病的基礎療法。糖尿病人面臨著很多的問題,其中不乏一部分糖尿病人總是有&l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