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患者避開“藏油大戶”

糖尿病患者避開“藏油大戶”

  很多糖友都知道要限鹽少油,但在具體用油時,卻存在很多誤區。科學吃油要講究以下4點。

  每天2湯勺半。1克脂肪會產生9千卡能量。糖友每天的用油總量應控制在25克以內,約2湯勺半。超重或肥胖者、高脂血症患者,每天的用油量不宜超過20克,約2湯勺。

  各種油換著花樣吃。糖友更要吃好油,建議常備香油、花生油、橄榄油或葵花子油,並換著花樣吃。每周最好吃3次橄榄油。

  買小份的深色瓶裝油。植物油更易酸敗,儲存時間最好別超過2個月,因此最好買深色玻璃裝且小瓶的油,這也能在一定程度控制好用油量。

  少吃“藏油大戶”的食物。不少食物中的油脂藏得很深,如25克(半兩)花生(瓜子或核桃)所含的油脂,與10克純食用油(約1湯勺)相當。因此,杏仁、開心果等堅果雖好, 但一定要控制好量。

熱門圖文
二型糖尿病主食應該控制在多少?

二型糖尿病人在飲食醫治的初期,對自己和家人來講都是一項挑戰,飲食上不能多吃也不能少吃,有些

什麼野菜治療糖尿病?

“醫食同源”是野菜得天獨厚的優勢,有些野菜的營養價值不僅很高,還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