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想要預防妊娠期糖尿病 就應該做好這些

想要預防妊娠期糖尿病 就應該做好這些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妊娠合並糖尿病的高危人群:

  有糖尿病家族史,異常分娩史,不明原因的流產、早產、死胎、死產、畸胎或巨大兒分娩史等。

  ·孕婦年齡超過30歲,肥胖。

  ·本次妊娠期間糖尿陽性或有糖尿病症狀。

  ·本次妊娠合並羊水過多、巨大兒、胎兒畸形或其他產科並發症。

想要預防<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tnbpd/1241319.html'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tnbpd/1241319.html' target='_blank'>妊娠期糖尿病</a> 就應該做好這些

  治療後

  保健:避免過多油炸或油膩食物及過多的甜食和水果。

  應以清淡為主,少食鹽,防水腫、高血壓。

  多食豆制品、蝦皮、海帶等食物,補充鈣質,增強骨骼生長。

  多吃些豬肝、牛肉、鴨血等,多吃綠葉蔬菜,增強抵抗力,避免貧血,頭暈、眼花、乏力、心慌等症狀。

  定量攝入粗纖維和植酸,平均每天20克。

  專家特別提醒:

  飲食控制是防治妊娠期糖尿病積極且有效的基礎措施。

  ·當發現自己體重開始猛增時,應及時到產科營養門診咨詢,在營養師的指導下合理調整飲食,防止糖尿病的發生或減輕發病程度。

  ·對於孕前已有糖尿病的患者,應在醫生指導下妊娠;

  ·對於孕前無症狀,妊娠後出現妊娠合並糖尿病的患者,應以調整和控制膳食為基礎,加強對病情發展的監測。防治妊娠合並糖尿病的關鍵是早預防、早發現、早治療,及時有效地控制高危因素的發展,防止可能導致胎兒及孕婦死亡的各種危險情況出現,以保證母親及胎兒順利地度過妊娠期與分娩期。

  由於孕期是女性容易發生肥胖的生理階段,加之每一位准媽媽都因為希望孕育一個聰明健康的寶寶而在飲食上“惡補”,而極易導致營養過剩,體重超標。緊隨體重超標而來的很可能是更為嚴重的病症—妊娠合並糖尿病。

  妊娠合並糖尿病是產科常見妊娠並發症之一,據統計,近年來妊娠合並糖尿病發病率日趨升高,發病率約為6.6%。該病屬於高危妊娠,嚴重威脅孕婦和胎兒的健康,易致胎兒先天性畸形、死胎、高胰島素症等。妊娠合並糖尿病患者產下的新生兒易發生呼吸窘迫、神經精神發育缺欠、低血糖等症狀,圍產兒死亡率高。孕婦自身胰島素儲備功能低下是引發妊娠合並糖尿病的主要原因。同時,孕期膳食不合理、過多攝入甜食也可能誘發或加重糖尿病。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相信在對你心中的疑問一定有很大的幫助吧,祝你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妊娠期糖尿病治療飲食原則有什麼

妊娠期糖尿病治療的目的就是將母親的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圍內,從而減少胎兒畸形及圍產期胎兒的死亡

孕期飲食不良會導致後代患糖尿病的風險增大

孕期飲食是指女性在懷孕期間應當注意的飲食規律及飲食原則。孕期女性包括能量在內的各種營養素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