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溫馨提示:含糖飲料要少喝

溫馨提示:含糖飲料要少喝

  含糖飲料要少喝,這樣會降低自身糖尿病的發生概率。為什麼這樣說呢?這是因為含糖飲料內含許多熱量,易使人肥胖,也會抑制胰島素分泌,減弱人體消耗葡萄糖的能力。英國的一項研究指出,每天喝一罐含糖飲料者,患糖尿病風險可能增加22%。研究團隊追蹤歐洲八國、35萬人,為迄今探討含糖飲料攝取量與糖尿病關聯的最大型研究。研究結果顯示,每天喝一罐(340毫升)非酒精含糖飲料者,患上糖尿病的風險比一個月最多喝一罐者高出22%。

溫馨提示:含糖飲料要少喝

  我們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組由於胰島素分泌缺陷和或胰島素作用障礙所致的以高血糖為特征的代謝性疾病。持續高血糖與長期代謝紊亂等可導致全身組織器官,特別是眼、腎、心血管及神經系統的損害及其功能障礙和衰竭。嚴重者可引起失水,電解質紊亂和酸鹼平衡失調等急性並發症酮症酸中毒和高滲昏迷。

  糖尿病的症狀可分為兩大類:一大類是與代謝紊亂有關的表現,尤其是與高血糖有關的“三多一少”,多見於1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常不十分明顯或僅有部分表現;另一大類是各種急性,慢性並發症的表現。2型糖尿病的一級預防的目標是預防2型糖尿病的發生;二級預防的目標是在已診斷的2型糖尿病患者中預防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三級預防的目標是減少已發生的糖尿病並發症的進展、降低致殘率和死亡率,並改善患者的生存質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