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糖尿病與遺傳要素是有關的

糖尿病與遺傳要素是有關的

  糖尿病遺傳嗎,這是大家都非常想知道的問題之一。能夠肯定地答復:糖尿病與遺傳要素是有關的。

  調查研究發現:爸爸媽媽得糖尿病的人,他們的子女發病率比一般人群的發病率高。並且,伴隨年紀的增加,發病率也會有一定升高。單卵孿生子女都得糖尿病的人,兒童為百分之五十,成年可高達百分之九十以上。這說明不只年少發病的糖尿病與遺傳要素有關,而且成年後患病的糖尿病與遺傳要素也有緊密聯系。

糖尿病與遺傳要素是有關的

  對二型糖尿病而言,它的發病是遺傳和環境一起效果的成果,二型糖尿病病人的宗族中,經常會有多人發作高血糖,表現出糖尿病的宗族集合性,或常常有肥壯、血脂失調、心腦血管疾病等等的病人,但不是說有糖尿病宗族史的人,就必定要得二型糖尿病,環境是它發病的重要要素。

  但是要注意一點:糖尿病患者也並非都能找到顯著的遺傳表象,爸爸媽媽雙親都得糖尿病的人,他們子女的發病率也並不是百分之百。這說明遺傳要素是糖尿病的發病“根底”,但不必定都出現糖尿病。到底是不是患病,還需看後天患病要素,比方肥壯、膂力活動削減、飲食豐富、感染等,是不是具有,是不是能夠導致糖尿病。

  這麼說來,糖尿病遺傳嗎並不是肯定的,遺傳是糖尿病的發病根底,外在環境要素常常作為誘因,只要先天遺傳要素和後天發病要素兩者都有,相互效果,才會發作糖尿病。所以主張有糖尿病宗族史的人,必定要分外注意飲食等,努力做好防止。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