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糖尿病足的出現是如何預防

糖尿病足的出現是如何預防

  出現了疾病還是會有很多人都比較擔心的,這人們更是要有所發現,特別是糖尿病足的出現會影響到人們最基本的生活的,所以我們大家也是要保護好患者,在及時的做好有效的預防,那麼,糖尿病足的出現是如何預防?下面和專家來解答吧。

  一、保護腳

    由於糖尿病足患者的皮膚非常容易受傷,有可能碰傷、擠傷,而碰傷後的傷口愈合起來是非常困難的,所以不要穿過緊的鞋襪、不要光腳行走、還要盡量避免修腳以減少足部受傷的幾率。

糖尿病足的出現是如何預防

  二、嚴格控制血糖

  足部皮膚護理和保養是預防糖尿病足的重要環節。在嚴格控制血糖和糾正不良代謝狀態的基礎上,注意足部衛生和避免足部外傷可以有效地防止糖尿病足的發生和發展。

  三、避免用燙水洗腳

  正常人腳一接觸燙水,就會馬上縮回來,這是一個保護機制。而糖尿病足患者的溫度覺很差,往往會被燙傷,起水疱。水疱一旦破潰感染,就是嚴重的糖尿病足部潰瘍。

  以上也就是說的疾病出現的問題和方法,但病人們更是要及時的來面對,尤其是對於疾病的出現更是要積極的做好有效的預防,在及時的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