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2型糖尿病的常規治療會有哪些

2型糖尿病的常規治療會有哪些

2型糖尿病對很多的人來講傷害是很大,2型糖尿病人要積極的注意一下正確的治療辦法,2型糖尿病患者積極的注意一下合理的治療辦法,注意合理的治療很重要的,那麼,2型糖尿病的常規治療會有哪些?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基礎治療

包括飲食限制,生活方式的改變,從靜態的生活方式改變為動靜結合的生活方式,增加體力活動。飲食攝入的總熱量既要充分考慮減輕胰島B細胞的負擔,又要保證機體正常的需要,使體重恢復到接近標准體重。肥胖者攝入總熱量要減少,消瘦者要增多。飲食的結構為,較多的碳水化合物(復合糖類),較低的脂肪,中等的蛋白質。所謂優質蛋白,指的是動物蛋白,如蛋類、乳制品、魚肉、牛豬羊肉、禽類等。我國采用植物蛋白較多,花費相對減少。糖尿病患者可伴有高血壓。宜低鹽飲食。應戒煙,避免酗酒。

進食方法:宜少食多餐,每天不少於3餐,可在上、下午安排點心,既保證吸收,又減輕胰島B細胞的負擔。2型糖尿病患者經基礎飲食治療和體力活動,改變生活方式後,血糖仍增高明顯者,應考慮藥物治療。

2、藥物治療

包括口服降糖藥物和(或)胰島素治療。適用於2型糖尿病的口服降糖藥物主要有3類:磺酰脲類、雙胍類、α-糖苷酶抑制劑。這3類藥物的作用機制各不相同,可單獨使用,也可聯合使用,從而加強降糖效果。

①、磺酰脲類,磺酰脲類降糖藥物用於臨床已有半個世紀,服用時需注意:餐前 15~30分鐘服藥。宜從小劑量開始。開始應使用作用時間較短的藥物。老年人需要減少劑量,避免發生低血糖。

②、雙胍類,自50年代後期開始應用於臨床,目前主要使用的是二甲雙胍(格華止),有增強胰島素的作用。使用二甲雙胍可降低體重,因此對於2型肥胖的糖尿病患者尤其合適。若服用後有胃腸道不適,可在餐中或餐後服用。單獨使用一般不會發生低血糖反應。

③α-糖苷酶抑制劑,於90年代初投入市場使用,能延緩或抑制葡萄糖在腸道的吸收,從而有效降低餐後高血糖。這類藥物主要有拜糖平、倍欣。服用時需與第一口飯同吃。腎功能不全者也可使用。不良反應主要是腸脹氣,一般能自行緩解。

總之,糖尿病不僅是常見病,而且是終生性疾病,目前尚不能根治,患者要在醫務人員的指導下,堅持長期治療。生活要有規律,戒煙、不酗酒、講究個人衛生,預防各種感染。

溫馨提醒:以上是關於2型糖尿病的治療的簡單介紹,希望對於大家的健康,可以有所幫助。2型糖尿病患者要積極的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關於胰島素和2型糖尿病的認識誤區你知多少?

當人們聽到胰島素這個詞時,出現在腦海中的形象往往是巨大的針頭和胰島素使用者所出現的低血糖現

減肥可以預防2型糖尿病嗎

核心提示:對肥胖的2型糖尿病患者來說,減肥是一種治療手段,體重減下來,胰島素抵抗自然會有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