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預防2型糖尿病並發症從什麼開始

預防2型糖尿病並發症從什麼開始

很多人都知道2型糖尿病是一種危害很大的疾病,尤其是產生的並發症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患者要及時的預防這種病,那麼,預防2型糖尿病並發症從什麼開始?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由於糖尿病患者胰島素不足,糖尿病攝入的食物不能被充分利用的一個重要原因在於體內胰島素不足,飲食過量時血糖升高大多營養物質從尿中排出,加重胰島負擔的同時加重糖尿病病情。而此時糖尿病患者不得不根據自身病情來調整飲食計劃,按照每日所需熱量計算總熱量的攝入,同時做到營養均衡。

糖尿病患者運動的目的是增強人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幫助降低血糖,但需注意,運動不可盲目進行,患者應根據自己的體質選擇力所能及的運動。每天定時、定量,切忌過度疲乏,不可急功近利。糖尿病伴有嚴重心、腦、腎及眼病變患者應避免劇烈活動。養成外出運動隨身攜帶加餐食物的好習慣,以備出現低血糖隨時救急用。

糖尿病常見的並發症還包括呼吸道、皮膚、尿路感染等。為有效避免感染等並發症的出現,應注意皮膚的清潔衛生。堅持早晚、飯後刷牙漱口,保持好口腔衛生。出現有呼吸道炎症、皮膚破損等疾病時需積極治療,以免引起其他並發症出現。注意定期監測血糖,及時調整治療方法。

預防2型糖尿病並發症從什麼開始?對於疾病的預防大家是不是已經清楚了呢?患者要想更好的預防疾病的發生,一定要多多關注疾病的知識。並且糖尿病一種慢性疾病,提早預防是給自己和家人健康帶來的保護傘。

熱門圖文
圖說2型糖尿病

2型糖尿病早期症狀是很微妙的。事實上,大約三分之一的2型糖尿病患者不知道自己有糖尿病。這種

2型糖尿病適合吃的水果有哪些

2型糖尿病如果出現在患者的生活中,2型糖尿病患者是要注意了解一下好的飲食,糖尿病患者要積極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