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誤區 >> 糖尿病眼病打激光不要心急

糖尿病眼病打激光不要心急

  視力下降、復視,糖友出現這些症狀時,自己就要心裡有“底”,因為視網膜病變是糖尿病最早感到的眼部並發症。一般來說,糖尿病病程在5到10年以上的糖友發生眼底病變約占50%以上,此病激光是比較有效的治療方法,可控制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發展。

  然而對糖友來說,並不是只要出現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就馬上要去“打激光”,因為激光治療應用不當,可能帶來嚴重的不良反應。而激光本身也會對視力、視野等造成一定損害。同時,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臨床表現十分復雜,輕重程度不一,如何把握激光治療的時機,患者一定要和醫生進行充分的溝通。

  對糖友來說,在激光治療的同時,不要忽視嚴格控制血壓,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發展和高血壓的關系十分密切,如果血壓控制好了,就能延緩視網膜病變的時機。

糖尿病眼病打激光不要心急

  沒有視網膜病變的糖尿病人,要每年檢查一次眼底。有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的病人,應每隔2~4個月查一次眼底,並及時行眼底造影檢查,符合條件的再進行激光治療,以便好好保護視力,對於患眼,最好“省著用”,盡量減少看電視、電腦的時間。

  其實,良好的血糖控制是預防和治療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最基本方法,糖友們必須長期控制血糖,長期監測血紅蛋白,以便持久達到降糖的目的。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拔火罐需要注意

拔火罐是中醫養生保健的重要手段,很多疾病都可以通過拔火罐進行保健治療,但專家表示,糖尿病患

糖尿病人血糖過高會影響記憶嗎?

研究人員對3000名平均年齡為55歲的研究對象進行了血糖和認知測試對比研究,發現在3個月內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