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具體防治措施是什麼

糖尿病具體防治措施是什麼

患上糖尿病的人越來越多,生活中糖尿病患者要是不幸患上糖尿病疾病了。糖尿病糖尿病患者是需要及時的治療的,同時生活中也要注意診斷項目。給疾病以確診。糖尿病具體防治措施?我們看看專家的介紹吧。

具體防治措施如下:

(一)宣傳教育由於約有半數以上的早期患者並無症狀或症狀輕微,常不能及時確診和得到防治,因而要大力開展糖尿病宣傳教育,讓已確診的患者了解糖尿病並逐漸熟悉飲食,運動,用藥和尿糖、血糖監測等基本措施的綜合治療原則,配合醫務人員提高控制質量;讓>50歲的對象,尤其是前述高危對象,每年做一次餐後2小時的血糖篩選檢查,使無症狀的患者盡多盡早得到確診和防治。

教育內容中尚需包括長期堅持飲食治療的重要意義,尿糖和血糖儀檢測方法,必須注意胰島素治療者,還應學會無菌注射法,低血糖反應及初步處理等。

(二)飲食治療適當節制飲食可減輕β細胞負擔,對於年長、體胖而無症狀或少症狀的輕型病例,尤其是血漿胰島素空腹時及餐後不低者,往往為治療本病的主要療法。對於重症或幼年型(Ⅰ型)、或脆性型病者,除藥物治療外,更宜嚴格控制飲食。飲食中必須含有足夠營養料及適當的糖、蛋白質和脂肪的分配比例。

看了這麼多,大家對糖尿病都應該有了自己的了解,不再像一開始那樣一頭霧水了,那麼我們要在平常的小細節中多多關注,在今後的生活中,我們一定要學以致用,正確對待糖尿病,正確對待糖尿病人,讓大家的生活都可以盡量的遠離疾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