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患者要小心糖尿病和烹調調味品

糖尿病患者要小心糖尿病和烹調調味品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含糖多的食物,糖尿病患者對食物的選擇是很嚴格的,有些廠家加工的產品, 都會含有一些隱形糖,一不小心就會攝入糖量過多,如選擇在外就餐或者加工食品、飲料等,都會對病情有一定的影響。那麼,哪些食物中會含有一些隱形糖呢?

㈠加工食品

一些飲料中添加的白糖量是有很多的,例如水果罐頭,這也只是為了消費者的需求而添加大量的糖分的。沙拉醬、番茄醬、燒烤汁等調味醬裡,每百克大概有15克左右的糖。除了以上甜食外,其他不甜的食品,如包子、饅頭、白面包等為了膨脹和口感,也加入了一定量的糖,話梅、涼果等零食為了防止變質,會加入大量的糖抑制細菌生長。

㈡烹調調味

在餐飲行業中,一些菜也會加一些糖,他們這樣做是為了提升菜的味道,但糖尿病患者要注意避免一些加糖較多的飯,盡量吃家裡做的飯。如:蔥燒海參大概要加糖15—25克,紅燒排骨、紅燒魚、魚香肉絲大概加25—30克,紅燒肉要加40—50克,九轉大腸甚至要加50—60克,最高的是無錫排骨,每份要加入75克左右的糖。其他的加工肉制品,比如人們愛吃的肉干、肉脯裡也含有不少糖。在南方,一般家庭或餐館,把白糖當作日常調味品,在烹調時加少許入蔬菜或湯中,以增加鮮味。

並不是天的東西才是含糖分的,有很多加工食品中,也會加一些糖分,廠家也不會公布其中的含糖量。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看加工食品上的標簽,如果標簽成分排前幾名,而且含有白糖、果糖等,大家應該注意適量的攝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