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哪些食物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

哪些食物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

  1.寒涼滋潤之品如銀耳、百合、荸荠、山藥、蓮子、核桃仁、扁豆、綠豆、絲瓜、冬瓜、枸杞子及海帶等。這些食物具有潤肺、滋腎、健脾、清熱、解毒等功效,常食對糖尿病患者很有益處。

  2.桃、楊梅、櫻桃、菠蘿等新鮮水果這些水果中含有豐富的果膠,果膠能增加人體胰島素的分泌量,使血糖下降。糖尿病患者可以在兩餐之間適量食用這些水果。

  3.苦瓜、南瓜、柚子等食物這些食物既富含營養,又可降糖,糖尿病患者可經常食用。

  4.黑芝麻、蔥、胡蘿卜等這些食物有助於改善糖尿病患者因食用澱粉較少而出現的乏力症狀,並能降低血糖。另外,蔥還能增強人體對蛋白質的利用,對控制糖尿病很有好處。

  5.用涼開水沖泡的茶茶葉中含有一種較理想的降血糖物質,但這種物質耐熱性較差,如用開水泡茶,茶的有效成分就會遭到破壞。因此,糖尿病患者最好常喝用涼開水沖泡的茶。

熱門圖文
吃什麼水果可以降血糖水果飲食

有些糖尿病人對水果有一些誤解,認為它們都是甜的,會讓血糖升高。其實不然,水果家族裡的一些水

糖尿病人可以喝伊利舒化奶嗎?

市民李阿姨一直都有喝牛奶的習慣,可是自打上個月查出患上了糖尿病,她心裡就犯嘀咕了:&ldq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