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在患有糖尿病的初期需怎樣飲食

在患有糖尿病的初期需怎樣飲食

 特別是近些年來,隨著人們的生活水平逐漸的提高,以及對於自己的健康的生活的關注程度的加深,糖尿病的並發症更是十分的常見。那麼針對這種疾病的早期症狀需怎樣飲食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

1、要有一定的規律性,不能像正常人吃飯那樣隨意(正常人往往是把品嘗美味佳肴作為首要原則)。

2、要求平衡膳食,既然是平衡膳食,就需要做到正確的食物選擇並有合適的數量,保證吃進的食物中各種營養素能滿足您能量的需要。

3、飲食療法不是一勞永逸的事,需要天天執行,長期不懈地堅持下去,才能見到效果。

4、第“一個平衡,三個兼顧”,即平衡飲食,兼顧對血糖、血脂、血壓、體重的控制,兼顧並發症的防治,兼顧個人的生活習慣和飲食愛好。

5、“避輕就重”,根據糖尿病的病情和並發症的有無和程度,優先控制或解決主要問題,例如,並發糖尿病腎病時,飲食上應首先考慮控制糖尿病腎病,在可能的情況下,兼顧解決其他問題如血脂紊亂、高血壓等。

以上主要是針對糖尿病早期症狀飲食是什麼做了一個簡單的介紹,大家一定要在生活當中細心觀察注意,才能更及時的發現各種疾病的症狀並加以防預和治療。希望能通過這些介紹,讓大家對糖尿病早期症狀飲食能更加了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