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小孩能吃的甜食有哪些

糖尿病小孩能吃的甜食有哪些

現在很多的小孩也都患上了糖尿病,糖尿病的出現小孩要注意飲食的習慣,尤其是甜食患者要格外的注意和小心這是很重要的。那麼,糖尿病小孩能吃的甜食有哪些?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麥芽糖醇:甜度和蔗糖接近,攝入後不產生熱量,也不含合成脂肪和刺激膽固醇形成。它是糖尿病、冠心病、肥胖病患者較理想的甜味劑。

(2)甘草甜素:甜度為蔗糖的250倍,與少許蔗糖、檸檬酸鈉配合,不僅可減少蔗糖的用量,還可以獲得甜美的口感。近年來,由於甘草甜素的原料,甘草遭到人為的肆意采挖,面臨資源枯竭的狀況。

(3)甜菊苷:俗稱甜菊糖,是從菊科植物甜菊葉片中提取。甜菊苷的甜度為蔗糖的200--250倍,甜味特點接近於蔗糖。甜菊苷除了賦於食品甜味外,還有一定的可降血壓,促進代謝,治療胃酸過多的保健作用,是糖尿病患者普遍選擇的一種理想的甜味劑。

(4)木糖醇:是植物中半纖維素的多聚戊糖,經水解後再加氫還原成的產物。可用來代替蔗糖。同時有引起腹瀉的作用,因此應慎用,不應大量服用。

(5)山梨糖:在很多水果中都存在,甜度僅為蔗糖的50%,熱量稍低於葡萄糖,服用後在血液中不會轉為葡萄糖,所以其代謝不受胰島素支配,是適合糖尿病並發肝炎、膽囊炎者服用的甜味劑。

以上是對糖尿病兒童能吃的甜食的介紹,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希望患者能夠多加注意合理的飲食的習慣,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