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的控制和飲食是有關聯的

糖尿病的控制和飲食是有關聯的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種危害很大的疾病,所以一擔患上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一擔患上患者要積極的治療,糖尿病飲食的重要性是很關鍵的,控制病情的程度與飲食也是脫離不開關系的,那麼,糖尿病的控制和飲食是有關聯的?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飲食一直是人們關注的話題,特別是對那些得上疾病的人來講更是如此,但是很多人在一些雜志和網上都會見到糖尿病飲食對治療的重要性是什麼呢?要怎樣控制呢等等問題。當然也不是完全的不能食用,糖還分為好幾種呢,在購買的時候最好詢問一下售貨員,但是專家提醒最好咨詢醫生後再去購買,對於較輕的患者,可以少量的食用,不過糖尿病患者在飲食方面真的要多加注意的。

還有就是,很多的專家們經過臨床上的研究得知,對飲食控制的不合理,會導致糖尿病病人病情都有明顯的加速惡化的趨勢,所以建議糖尿病病人盡量不要吃或是少吃吃酸性食物。例如魚、肉,谷類等等食物都是還有有機酸,口味上不會感覺出來,但在人體內分解之後,就會產生部分酸累,這樣對糖尿病患者是不利的,所以患者要少吃這類食物,多吃蔬菜,含少量鹼元素,這樣會對患者的糖尿病有較好的療效。不要吃辛辣的食物,糖尿病患者應該多吃一些綠色食品,遠離辛辣的食物,容易加重燥熱,所以糖尿病患者不應使用該類食物。避免肥胖,如果身體過胖的患者,應該逐漸嘗試減肥,這樣會對病情有進一步的療效。同時還要戒煙戒酒,酒性屬熱,能直接干擾能量代謝,會讓糖尿病患者增加病情,如果飲酒,可誘發低血糖,影響治療。不要暴飲暴食,要合理的安排患者的飲食,每天食物的營養要均衡,不要有過多的蛋白質食物,多一些蔬菜累的東西,油量最好少量的食用,食物上盡量不已甜食為主,因有些糖尿病患者不知食物的成分,無人看管時會大量食用,所以除做食物的人應注意,家人最好也在身邊進行監護。

總之,飲食是眾多疾病都非常注重的話題之一,然而對糖尿病飲食就更為重要了,另外,在飲食上要注意的事項有很多,但是運動也是必不可少的,所以希望廣大的病人朋友要多加的注意,不管是飲食,還是運動都要合理,減少錯誤出現,祝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