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人可食用的水果你了解嗎

糖尿病人可食用的水果你了解嗎

患上糖尿病這種病飲食對患者是很重要的,這很多的患者也都知道糖尿病這種病的危害性,所以一擔患上患者要積極的治療,因為很多水果含糖量都高,所以很多糖尿病患者都對水果心懷恐懼,想吃而又不敢吃,那麼,糖尿病患者可食用的水果你了解嗎?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專家稱,得了糖尿病,並不意味著就與水果絕緣了,也請患者朋友不要過分害怕水果。患者在血糖得到基本控制的情況下是允許吃水果的。如果病情控制較好,可以食用含糖量在12%以下的水果,但一天的食用量以控制在100克以內為宜。對因嚴重感染而無食欲的病人,還可以選擇適當的水果來代替部分主食,例如桔子、蘋果等。但進食水果的同時,均宜酌減主食的量。病情不穩定、血糖還未控制的患者,則應禁食瓜果。

含糖量不算高而含有果膠的櫻桃、楊梅、菠蘿、桃子等,在食後能在腸道內被細菌分解為膠凍狀物質,可吸收腸中水分,延緩食物在腸道排空時間,減緩葡萄糖在腸道中的吸收速度,從而使患者餐後血糖水平下降。

含糖低的瓜果中黃瓜、南瓜、西紅柿含糖為2%,西瓜、香瓜含糖4%-5%,葡萄、櫻桃、梨、檸檬、橙子、桃子、李子、石榴、桔子、枇杷、柚子、楊梅、蘋果、菠蘿等含糖在12%以內;含糖較高的有香蕉、桂圓、荔枝、柿子含糖14%-16%,甘蔗含糖20-30%,蜜棗、葡萄干含糖則高達70%-80%。糖尿病人應盡量選食含糖低的瓜果,對於糖量中等的瓜果不可多吃,應予節制,而對於含糖量高的柿餅、甘蔗、蜜棗、葡萄干則宜禁食。果汁及水果罐頭含糖量高,不吃為好。進食水果時間以餐後或兩餐之間較為適宜。

水果具備非常豐富的營養成分,對病人的身體恢復很有幫助。看了以上介紹,大家知道什麼情況下可以吃水果了吧,並且應該知道哪些水果可以吃,哪些水果不可以吃了吧,那就按照以上原則,請糖尿病患者朋友放心進食水果吧。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