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患者常有的精神症狀!

糖尿病患者常有的精神症狀!

  糖尿病是目前世界上患病率較高,死亡率也較高的一種疾病,其實它的死亡率並不是因為糖尿病本身,而是因為糖尿病的並發症,很多糖尿病患者都自覺有精神方面的改變,那麼,得了糖尿病精神症狀會發生變化嗎?下面,我們就得了糖尿病精神症狀會發生改變嗎來簡單的介紹一下吧。

  糖尿病精神症狀會發生改變的,有以下幾個方面:

  ①神經衰弱綜合征:多在疾病早期出現,表現倦怠、乏力、煩悶、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精力不足等。但自主神經症狀不明顯。

  ②抑郁狀態:興趣減少、情緒低沉、悲觀、消極、自責、自罪、悲觀厭世、性欲低下等。抑郁同時常伴有明顯焦慮,這可能是本組病人自殺傾向較強的一個原因。

糖尿病患者常有的精神症狀

  ③焦慮狀態:糖尿病患者的焦慮也很突出,患者焦慮不安、緊張、苦悶、恐懼、易激惹、情緒不穩,伴有心悸、多汗、脈速、坐立不安、多處就醫等,患者的焦慮情緒會影響血糖的恢復,但與血糖的高低並不成正比。焦慮和抑郁兩種狀態往往相互混雜、交織出現。

  ④幻覺狀態:偶有一過性閃光、閃電或各種彩色物體的幻視。

  ⑤意識障礙:早期表現可為嗜睡,多發生在軀體症狀加重和血糖升高或接近昏迷前。隨著血糖水平變化,嗜睡可呈波動性。血糖升高時,病人嗜睡;病情惡化,意識障礙加深。昏迷狀態多在糖尿病惡化時發生。先有口渴、嘔吐和脫水等表現,進而出現呼吸性酸中毒,最後陷入昏迷。期間可有錯亂狀態。值得提出的是精神症狀的出現、類型與病程長短和血糖的高低並不總成平行關系,個體差異頗大。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的症狀會出現多食嗎

患上糖尿病的患者一定都知道,在平常中要格外的注意患者的飲食,這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是很重要的一

無力是糖尿病患者的症狀嗎

肥胖也是引起糖尿病的病因之一,雖然如此,也有好多人忽略了這個因素,因為肥胖患上糖尿病而不自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