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的具體症狀有哪些呢?

糖尿病的具體症狀有哪些呢?

  糖尿病可以說是大家一直以來所關注的一種疾病了,很多的人因為患上了糖尿病,而影響到了他們的飲食,一些過於油膩的食物他們是不可以吃的,這對於一些吃貨來說是非常痛苦的,下面給朋友們介紹一下糖尿病的相關症狀。

  糖尿病是困擾我國各個年齡段人群的高發病症之一,糖尿病患者通常以高血糖為主要特征,常常出現多尿、多飲、多食、消瘦等現象。若不能有效控制糖尿病,很可能會引發並發症,導致腎、眼、足等部位的衰竭病變,且無法治愈。糖尿病越早發現,治療康復的幾率也就越大,所以對一些可能昭示糖尿病的症狀需要多加留意。

  1、有糖尿病家族史。有明確的輕型糖尿病家族史者發生2型糖尿病的可能性很大,要引起注意。

  2、有多尿、口渴多飲或近期不敏原因的體重減輕。

糖尿病的具體症狀有哪些呢

  3、女性有異常分娩史,曾出現過原因不明的多次流產、死胎、死產、早產、畸形兒或巨大兒等。

  4、女性外陰反復感染。頑固性外陰瘙癢,或反復外陰、陰道霉菌感染,或屢發疖癰者,有可能是患了糖尿病。此外,反復的呼吸道、膽道、尿路感染,創口不愈合者,也就懷疑是否患有糖尿病。

  5、男性出現陽痿,排除了泌尿生殖道局部病變後,要懷疑有糖尿病可能。

  6、反應性低血糖。多發生於餐後3小時或3小時以上,表現為心慌、出汗、饑餓、顫抖等,如測血糖則在正常低值或低於正常,進食含糖食物後上述症狀可消失。在某些肥胖的2型糖尿病患者早期可有所表現。

  7、偶有尿糖陽性而空腹血糖正常者也要懷疑是否有糖尿病,應作進一步檢查。

  8、年輕患者發生動脈硬化、冠心病、眼底病變等應懷疑有糖尿病。

  9、當老年人不明原因的知覺障礙,如肢體麻木,疼痛或感覺過敏等;自主神經功能紊亂,多汗,尤其是半身出汗,體位性低血壓,不明原因的尿潴留;尿失禁、不明原因的腹瀉或腹瀉便秘交替;下肢血管病變,如下肢發涼、發泔、間歇性跛行、肢端壞死、水疱、潰瘍等;冠心病心肌梗死、腎病、腦血管意外等情況;不明原因的昏迷等時都應懷疑有糖尿病。

  通過以上這些內容的介紹,大家對於糖尿病的症狀了解的非常清楚了吧,糖尿病是多見的,因此當我們掌握了糖尿病的症狀以後,就可以讓我們及時的發現糖尿病的存在,得到及時的治療,這樣才能減少糖尿病給我們的傷害。

 

熱門圖文
小心警惕糖尿病腎病臨床症狀

糖尿病腎病對於患者身體的傷害是很大的,所以患者要多加注意症狀給患者帶來的傷害,及時的了解症

糖尿病初期感到四肢疲軟眼睛不適

雖然現在糖尿病的患者越來越多,但是人們對糖尿病的認識確實十分有限,於是很多糖友就發出了諸多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