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老年糖尿病的早期症狀是什麼?

老年糖尿病的早期症狀是什麼?

  老年糖尿病的早期症狀是什麼?由於老年人個人體質以及個體免疫力等諸多因素的影響導致老年人患糖尿病的幾率遠高於年輕人。那麼老年糖尿病的早期症狀是什麼,老年人如何做好預防糖尿病的發生工作呢?下面就讓我們詳細的了解一下相關的內容。

  老年人糖尿病的早期症狀主要有:

  老年人糖尿病的早期症狀往往不典型或無症狀,僅有1/4或1/5老年糖尿病病人有多飲、多食、多尿、體重減輕症狀。相反,以非特異症狀(疲乏無力、體重下降、或反復感染)為主訴在臨床上不少見,但易被忽視。隨年齡增長,動脈硬化,使腎小球濾過率下降,表現為尿糖陽性率低或血糖和尿糖程度不符。故雖尿糖陰性,不能排除糖尿病。

  老年人糖尿病一般病程較長,易發生各種大血管或微血管並發症,如冠心病、痛風、高血壓、高脂血症、糖尿病腎髒病變、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糖尿病末梢神經病變,皮膚搔癢和各種老年人糖尿病的症狀。老年人普通存在器官老化和推行病變,易並存患各種慢性非感染性疾病,如高血壓、心腦血管病、缺血性腎病、白內障等。

  當發現老年人糖尿病的早期症狀後,一定要及時進行治療,以免血糖升高引起更嚴重的糖尿病並發症。在飲食控制上,由於老年人幾十年形成的飲食習慣很難改變,因此不能照抄國外的食譜。目前飲食控制的原則是減少總熱卡量以及減少脂肪量,尤其是飽和脂肪量。體育鍛煉方面,老年人應盡可能地進行體育鍛煉。但因肌肉及骨骼功能差,又多有心肺疾患,故必須量力而行。

  老年糖尿病的早期症狀是什麼?通過上述內容的介紹希望大家對老年糖尿病的早期症狀有所了解,同時提醒老年人以及家人一旦發現老年患者出現了以上的症狀就應該進行及時的治療,只有這樣才能控制病情的進一步發展。

熱門圖文
2型糖尿病在日常生活中的症狀

很多的人都知道2型糖尿病是一種危害極大的一種病,這種病的出現患者要多加注意症狀的危害,尤其

糖尿病患者腳麻為神經病變預兆

糖尿病作為一種生活習慣疾病,在現代的很多人身上出現。糖尿病的存在這對身體健康的危害是非常大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