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你會計算標准體重嗎?

你會計算標准體重嗎?

  許多糖尿病患者隨著病情的發展,體重也會有變化。患者就診時,專科醫師會詢問患者體重變化。定期測量體重的增減也是觀察病情的指標之一。

你會計算標准體重嗎?

       計算標准體重,就是了解自己是消瘦者還是超重了,是否需要限制飲食減輕體重,或增加飲食增加體重。理想的體重有利於病情控制,提高生活質量,即使自己的體重保持在正常范圍內,不可太低,也不能超重。標准體重計算的方法很多,一般結合身高進行計算。比較簡單的計算公式為:標准體重(公斤)二身高(厘米)-105,也有人認為以40歲作為界限,40歲以下計算方法同前,40歲以上為標准體重(公斤)=身高-100,或標准體重(公斤):[身高(厘米)―100]x0.9。理想體重應浮動於標准體重加減10%,如超過標准體重10%視為超重,超過20%為肥胖。

你會計算標准體重嗎?

       低於標准體重20%的患者視為消瘦。目前有的學者認為計算體重指數比較合理,方法是體重指數:體重(公斤)除以[身高(米)]2。目前世界衛生組織公布的體重指數的指標:

  正常范圍:18.5―25

  超重:25―30

  輕度肥胖:30―35

  中度肥胖:35―40

  重度肥胖:%26gt;40

熱門圖文
看一看!你會否得糖尿病?

第一類是孟德爾遺傳。目前已知四種單基因變異可引起Ⅱ型糖尿病:一種是胰島素基因突變。由於密碼

不同的糖尿病人 低血糖症狀不一

不同的糖尿病人,低血糖症狀不一;同一個人,每次發生低血糖的反應也不一樣。這與患者的年齡、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