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腎病的臨床表現

糖尿病腎病的臨床表現

  (1)早期腎功能改變:即腎小球濾過率增高,濾過分數也增加,往往伴腎髒肥大。

  (2)蛋白尿:開始為間斷性蛋白尿,以後轉為持續性。早期為選擇性蛋白尿,以後轉為非選擇蛋白尿。病程大都超過10年。可伴管型、鏡下血尿、白細胞尿,但肉眼血尿少見。

糖尿病腎病的臨床表現

  (3)水腫與腎病綜合征:當蛋白尿<3.5克/天時,就可出現明顯水腫。約5%~10%的患者表現為腎病綜合征,即大量蛋白尿、低蛋白血症、高度水腫。其預後較差。

  (4)高血壓:Ⅰ型糖尿病多於晚期才出現高血壓,Ⅰ型糖尿病任何時期均可出現高血壓。高血壓能加速糖尿病腎病的發展。

糖尿病腎病的臨床表現

  (5)腎功能衰竭:當病變加重,腎小球濾過率低於正常的1/3時,可出現氮質血症。部分病人腎功能呈進行性惡化而進人終末期腎衰。

  此外糖尿病腎病晚期多伴有腎外症狀,如心血管病變、視網膜病變及外周神經病變等表現。

熱門圖文
有哪些人易患糖尿病眼病呢

有哪些人易患糖尿病眼病呢?這是很多患者最想知道的。專家回答說:由於糖尿病發病率的在不斷攀升

臉上總是長痘痘或是糖尿病的前兆

在我們的身邊,如果你細心留意的話,會發現有這樣的人:臉上長年長痘痘,臉上總是泛著油光,假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