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解析糖尿病的症狀是什麼?

解析糖尿病的症狀是什麼?

糖尿病要是長時間的不能夠控制,其危害極大,會影響到人體的肝腎等很多的部位,還有的人會出現眼病,其症狀很是嚴重,因此,平時需要了解其中的症狀,這樣可以隨時的發現疾病的變化,那麼,糖尿病的症狀是什麼?

第一、多飲

糖尿病在生活中的症狀有很多種,主要由於高血糖,使血漿滲透壓明顯增高,此外還多尿,導致水分丟失過多,發生細胞內脫水,從而導致加重高血糖,使血漿滲透壓進一步明顯升高,使得患者口渴從而多飲。

第二、乏力

乏力是糖尿病的常見症狀,由於葡萄糖不能被完全氧化,即人體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和有效地釋放出能量,同時組織失水,電解質失衡及負氮平衡等,因而感到全身乏力,精神萎靡等症狀。

第三、多尿

多尿是糖尿病症狀表現,糖尿病患者由於血糖過高,超過腎糖阈,經腎小球濾出的葡萄糖,不能完全被腎小管重吸收,形成滲透性利尿。一般而言,糖尿病患者血糖越高,尿糖排洩越多,尿量越多。

第四、體重下降

糖尿病患者盡管食欲和食量正常,甚至增加,但體重下降,主要是由於胰島素絕對或相對缺乏或胰島素抵抗,機體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產生能量,致脂肪和蛋白質分解加強,消耗過多,呈負氮平衡,體重逐漸下降,乃至出現消瘦的症狀。

第五、視力下降

糖尿病症狀表現為視力下降,這主要與高血糖導致晶體滲透壓改變,引起晶體屈光度變化所致,早期糖尿病患者,一般多屬功能性改變,一旦血糖獲得良好控制,視力可較快恢復正常。

大家知道了其中的表現後,需要加強疾病的認識,避免導致自己出現腳病,很多的患者會出現爛腳現象,而且有的時候不能走路,其危害極大,所以大家要通過一些渠道對疾病進行了解。

熱門圖文
別對糖尿病的早期症狀“視而不見”

糖尿病高危人群應特別關注糖尿病的早期症狀,發現問題及時就醫,早發現,早治療。多位專家總結出

糖尿病患者出現昏迷時的急救措施

如果患者意識尚清醒,並能吞咽,那麼對於低血糖昏迷最有效的辦法是讓患者喝甜水或吃糖塊、甜點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