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腎病發病有哪些原因

糖尿病腎病發病有哪些原因

糖尿病腎病發病有哪些原因?專家說:如果沒有及時的治療糖尿病腎病就容易導致眾多的並發症出現,嚴重的會出現尿毒症危及生命。可是是什麼原因導致糖尿病腎病的呢?我們有請專家來為大家詳解。

專家分析:尿病腎病的基本病理特征為腎小球基底膜均勻肥厚伴有腎小球系膜細胞基質增加、腎小球囊和腎小球系膜細胞呈結節性肥厚及滲透性增加。

引起糖尿病腎病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①高蛋白飲食:糖尿病病人由於嚴格限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入,而以高蛋白纖維食物供給為主,顧此失彼,致使蛋白分解產物及磷的負荷過度和積聚,進而加劇了DN的病理損害。

②高血糖:長期與過度的血糖增高,可致毛細血管通透性增加,血漿蛋白外滲,引起毛細血管基底膜損害,腎小球硬化和腎組織萎縮。

③高血壓:糖尿病病人由於脂質代謝紊亂、動脈粥樣硬化等諸多原因,合並高血壓者為數不少,這些病人中幾乎都可見到尿微量蛋白,表明腎損害普遍。

通過以上介紹了解了糖尿病腎病發病有哪些原因,專家建議糖尿病患者都要盡快來醫院接受治療,要盡快的控制自己疾病,以免糖尿病腎病的出現。
 

熱門圖文
糖尿病是如何引起動脈硬化的?

眾多專家認為,糖代謝異常是糖尿病性動脈硬化發生發展的主要原因之一;脂代謝異常亦為糖尿病性動

舌頭往往反應糖尿病的症狀嗎

很多的糖尿病患者對自己患上糖尿病的這種症狀不是很了解,這對治療起不到很大的作用,舌頭往往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