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糖尿病足患者怎樣預防足癬?

糖尿病足患者怎樣預防足癬?

  糖尿病足患者的腳部屬於非常危險的地帶,最好嚴格的防護起來,糖尿病足本身會造成一些皮膚潰爛等等症狀,是非常容易受到感染的。此時,如果護理不得當,不注意腳部的衛生,糖尿病足患者是很容易得上腳癬的。糖尿病足患者怎樣預防足癬?專家建議,要多多注意腳部的衛生保健,隔斷一切足癬發生的先決條件。

  糖尿病足預防足癬措施:

  1、糖尿病患者在應當穿寬松的棉襪和棉布鞋,並每天檢查足部,天天換洗襪子。如果發現有皮膚小破損,千萬不可自行處理,應盡早去醫院就診。多注意對腳部進行消毒、殺菌處理,對糖尿病足窗口用藥處理。

  2、調節營養結構,多多補充一些增強自身抵抗力的一些食物,要按計劃攝入足夠的熱量,注意飲食搭配,多吃一些新鮮蔬菜,適量水果,保證足夠的飲水和維生素。還要保證足夠的睡眠。

糖尿病足患者怎樣預防足癬?

  糖尿病足患者怎樣預防足癬?

  3、在春季許多病原體如細菌、病毒等,極易繁殖和傳播,是呼吸道傳染病易發的季節。要特別注意防止呼吸道傳染病,加強防病意識,盡量避免受涼、感冒,避免去人員密集的室內環境。同時增加居室通風,保持室內空氣新鮮,經常到寬敞有日照的室外、空氣清新的地方鍛煉等。

  4、這也是最重要,也同樣是糖尿病足患者比較容易忽視的一點。那就是患者只是針對糖尿病足下足了治療的功夫,但是對糖尿病卻忽略了。糖尿病足的的最根本病因是糖尿病,患者隨時都不能忘了對糖尿病采取治療,而且是一個長期堅持的治療過程。

熱門圖文
是什麼原因導致糖尿病並發高血壓的?

眾所周知,高血壓能加重糖尿病並發症,如眼、腎、心腦血管、下肢血管病變,尤其是心腦大血管病變

不必談糖色變

與病友聊天,掛在嘴邊的話總是血糖高呀低呀的。本來甜滋味是生活中離不開的享受,可到了糖尿病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