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1型糖尿病的並發症有哪些?

1型糖尿病的並發症有哪些?

  1型糖尿病在臨床上又叫青年型糖尿病,主要是由於免疫系統發育不良或免疫應激引發的糖尿病。1型糖尿病的危害是有很多的,並發症也有很多,那麼,1型糖尿病的並發症有哪些呢?接下來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專家做出的介紹。

  專家針對1型糖尿病的並發症給大家介紹出了以下幾點內容:

  一:糖尿病合並感染,發病率是非常高的,兩者互為因果,必須兼治。1型糖尿病患者常見的感染包括:呼吸道感染和肺結核、泌尿系感染和皮膚感染。這些感染可以造成嚴重的1型糖尿病的危害,嚴重威脅著青少年的身體健康。

1型糖尿病的並發症有哪些?

  二:糖尿病高滲綜合症,也是會嚴重的影響1型糖尿病患者的健康,多發生於中老年,半數無糖尿病史,臨床表現包括脫水嚴重,有時可因偏癱、昏迷等臨床表現而被誤診為腦血管意外,死亡率高達50%。

  三:乳酸性酸中毒,1型糖尿病患者多有心、肝、腎髒疾病史,或休克、有感染、缺氧、飲酒、大量服用降糖靈史,症狀不特異,死亡率高。

  看完上述專家做出的介紹,相信大家都應該知道1型糖尿病的並發症是什麼了,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您現在還有更多關於1型糖尿病的疑問,可以直接咨詢這裡的在線專家,讓專家為您做出合理的解釋。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為什麼容易得腦血管病?

糖尿病患者發生腦血管病的危險是非糖尿病者的4~10倍,其中85%為缺血性卒中(俗稱&ldq

糖尿病並發症的10個警示症狀

糖尿病對很多人來說就是一種終身的疾病,它帶來的影響非常大,特別是糖尿病的並發症。所以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