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如何有效預防糖尿病腎病

如何有效預防糖尿病腎病

  糖尿病的發生對患者來說已經是一種傷害了,如果並發腎病了話,那無疑是雪上加霜,並且,腎病專家還說此病也是尿毒症發病的一個主要的原因。那麼為了減少糖尿病腎病對我們患者朋友們的痛苦,那麼我們如何做好糖尿病腎病的預防工作呢?下面由腎病專家為您做個關介紹:

  1、首先,糖尿病腎病患者要知道糖尿病腎病也是糖尿病的范疇,那麼知道這個道理我們就要嚴格控制血糖在理想范圍。

  2、糖尿病腎病患者們還應該知道,預防工作中也要注意蛋白的用量,不應過多,平常按0.6~0.8克/公斤標准進低蛋白飲食。以攝入優質動物蛋白為主。鹽的攝入控制在5克/日以下。浮腫時鹽限制更要嚴格而且還要限飲水量。

如何有效預防糖尿病腎病

  3、專家還提示,患者們因為腎糖阈的變動,所以我們觀測病情時不要采用測尿糖地方法。並且患者們還要嚴格控制血壓,將會對改善腎功能有幫助。血壓最好控制在130/80mmHg以下,降壓藥可選用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卡托普利,依那普利,洛汀新等或鈣離子拮抗劑,心痛定等。

  4、再有,當我們的糖尿病腎病患者如被確診為此病,口服的降糖藥我們要選糖適平,拜糖平或用胰島素治療。如已進入尿毒症期,不能再用口服降糖藥。

  6、我們說糖尿病腎病是尿毒症的主要的因素,所以當糖尿病腎病已經嚴重的時候,當已進入尿毒症期,除了以上治療外,還要選擇腹膜透析或血液透析,以便把血液中的廢物排出體外。如果有條件進行腎移植,恢復程度和生存時間都會明顯提高。

熱門圖文
治療糖尿病腎病的幾個常見方法

糖尿病的發生,嚴重影響著患者的生活,那麼,糖尿病並發腎髒病變,那該怎麼辦呢?糖尿病腎病是糖

糖尿病人如何才能治療手足癬?

糖尿病患者胰島素分泌或利用障礙,使得糖、蛋白質和脂肪的代謝都出現紊亂;同時,患者皮膚組織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