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看皮膚判斷糖尿病腎病

看皮膚判斷糖尿病腎病

  看皮膚就能判斷糖尿病腎病,你信不信?專家介紹,很多時候看皮膚就能判斷出來自身的一些毛病,像一些出汗異常、頸部毛囊炎等等。都有可能是糖尿病腎病的一些早期症狀,發現要及時上醫院檢查治療。

  看皮膚就能判斷糖尿病腎病

  皮膚症狀一、出汗異常。經常會發生無緣無故的多汗,並多見於上肢或軀干,有的患者甚至發生大汗淋漓的現象。

  皮膚症狀二、頸部毛囊炎。可在後頸枕部出現膿頭痱子樣的炎症,有觸痛感,並可發展為疖子或者蜂窩織炎。膿液排出後可自愈,但時隔不久又會復發。

看皮膚判斷糖尿病腎病

  皮膚症狀三、皮膚紅斑。它很像是灼傷性水泡。壁極薄,裡面含有透明狀漿液,泡的周圍無紅暈。一般情況下紅斑長在指、趾、手足的背部或底部邊緣,可呈單個或多個出現,在數星期內可自愈,但又會反復出現。

  皮膚症狀四、足部壞疽。患者可常發生足部痛,溫覺消失,干燥易裂,易發生潰瘍、化膿、壞死,並且難以愈合,甚至發生足穿孔症。

  皮膚症狀五、黃色瘤。在四肢屈側、臀、頸、膝等處的皮膚常常可以見到成群突發的黃橙色的小結節或小丘疹,周圍繞以紅暈,並有瘙癢的感覺。

  以上的一些皮膚的症狀,均有可能是糖尿病腎病的早期症狀。當然有可能是其他的疾病。不過不管是什麼疾病,請都要及時上醫院檢查,避免給自身帶來過大的危害。

熱門圖文
糖尿病孩子上學需特別注意

子女一旦患上糖尿病,有些家長在絕望中對孩子放任自流;也有人驚慌失措,帶孩子跑遍全國,以求得

瑜伽讓糖尿病患者們益處多多

可能很多糖尿病患者都不知道,練瑜伽對於糖尿病來說可是益處多多哦,如果你不了解的話,請看下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