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新藥利拉魯肽對2型糖尿病有顯著療效

新藥利拉魯肽對2型糖尿病有顯著療效

  據美國糖尿病協會第68屆科學年會上提供的一項研究數據顯示,與格列美脲這種廣泛使用的口服降糖藥相比,單獨使用每日一次的利拉魯肽,其控制2型糖尿病患者血糖的療效有顯著的增強。與格列美脲相比,利拉魯肽可明顯減輕患者體重,減少低血糖危險和降低收縮壓。

  利拉魯肽是天然生長激素人胰高血糖素樣肽-1(GLP-1)類似物,每天只需使用一次。當血糖水平過高時,它通過刺激胰島素釋放和抑制食欲而發揮作用。這項為期52周的雙盲、雙模擬、隨機、平行組、陽性對照、多中心和多個國家參與的試驗將兩種劑量(每天一次1.2毫克和1.8毫克)的利拉魯肽與格列美脲(每天一次8毫克)的療效和安全性進行了比較,試驗對象是通過節食或鍛煉進行治療的2型糖尿病患者,或不少於兩個月口服降糖藥小於最大劑量一半的2型糖尿病患者。通過節食或鍛煉進行治療的患者糖化血紅蛋白(HbA1c)水平達到7.0%和11.0%之間。此前通過口服單一降糖藥進行治療的患者HbA1c水平達到7.0%和10.0%之間。

  研究數據表明,經過兩種劑量的試驗,利拉魯肽對血糖的控制療效有實質性的改善,它比格列美脲在控制血糖上效果更好。與從口服降糖藥轉換到使用利拉魯肽的試驗對象相比,此前通過節食和鍛煉進行治療的患者,其HbA1c水平要低得多。

  此外,格列美脲組患者體重增加,而兩個利拉魯肽劑量對照組患者體重明顯減輕,並且收縮壓也明顯降低。

  在這項研究期間,沒有嚴重的降糖藥物不良反應的事件報道。兩個利拉魯肽劑量組的輕度低血糖反應發生率均比格列美脲治療組低得多。最常見的不良反應有惡心、腹瀉、嘔吐,其中多數反應均為短暫、輕微或可耐受的。

熱門圖文
降糖藥的種類及服用要點

糖尿病患者通過飲食治療及適量運動血糖仍未得到控制時便需要服用降糖藥。藥物是重要的治療方法,

糖尿病人需要正確認識和服用降糖藥

糖尿病專家指出,糖尿病人需要正確認識和服用降糖藥。醫生會根據你的血糖監測結果,調節藥量,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