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糖尿病服用降糖藥要注意什麼?

糖尿病服用降糖藥要注意什麼?

  糖尿病人的血糖往往都是居高不下,因此需要長期的服用一些降糖藥物來穩定自己的血糖。專家介紹說,治療糖尿病血糖的問題不是每天服用一些降糖藥物這麼簡單,使用藥物的時候需要注意的問題多多。那麼,糖尿病服用降糖藥要注意什麼?

  服用降糖藥切勿“三天打魚兩天曬網”

  糖尿病人的血糖波動較為的明顯,表現還是不定期的,因此有時候患者會發現,自己的血糖表現比較穩定,是不是就代表治療效果起明顯的作用了,甚至可以停藥了呢?專家介紹,糖尿病的血糖問題多是反復無常的,在堅持一定的用藥穩糖措施之後,如果血糖表現為穩定,也不能輕易的就停止使用降糖藥。服用降糖藥切勿“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具體的一些症狀應該及時的與主治醫生溝通。

糖尿病服用降糖藥要注意什麼?

  養成檢測血糖的好習慣

  糖尿病服用降糖藥要注意什麼?為了糖尿病人增加對自己血糖的了解程度,糖尿病人最好自備一些檢測血糖的設備,給自己制定一個血糖檢測計劃表,按時給自己檢查血糖,再將檢測結果及時的反饋給主治醫生,醫生會根據患者自身的基本情況,靈活的調整治療方案。

  以上就是一些關於糖尿病服用降糖藥的注意事項,希望對糖尿病人有一些幫助。治療糖尿病需要規范和科學,一些影響治療的因素,糖尿病人應該盡量的避免。

熱門圖文
選藥的時候一定要考慮腎功能

非磺脲類胰島素促分泌劑,如那格列奈(唐力)、瑞格列奈(諾和龍、孚來迪)等。主要作用機制也是

餐桌上的“降糖藥”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除了規律服用降糖藥物以外,管理好自己的飲食也是非常必要的。如果飲食管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