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老藥奇效醫療糖尿病

老藥奇效醫療糖尿病

  藥價居高不下,已成為久病或終身服藥性病患者的經濟負擔,《醫藥養生保健報》發現以下兩種老藥輔助治療糖尿病效果不錯,並且藥品價格相當低廉,特介紹給大家,希望對家人、朋友有所幫助。

  一、谷維素:它能調節自主生理神經生理性失調,提高機體免疫功能,改善外周胰島素抵抗現象,增強胰島素的生物學效應,從而達到降低血糖的作用。研究人員用谷維素治療32例2型糖尿病患者,30-50毫克/次,一日三次,血、尿糖恢復正常後繼續服用30毫克/次,一日三次,2-3個月後停服一周。然後繼續服用30毫克/次,一日三次,可持續3-6個月。結果顯效17例,好轉10例,無效3例。

  二、黃連素:其作用和機制可能為

老藥奇效醫療糖尿病

 

  (1)通過抑制糖異生和促進糖酵解而產生降糖作用,動物實驗中黃連素還有促進胰島B細胞修復作用。

  (2)能降低交感神經活性,對腎上腺皮質功能有抑制作用,從而使糖異生分解減少,胰島素代謝減慢,使外周組織對胰島素敏感。

  (3)此外,黃連素也有降壓、降血脂、抗血小板聚集作用,有利於改善糖尿病狀態下的脂代謝和凝血異常。黃連素一般300毫克/次,一日三次,如果與黃鳥類藥物優降糖、達美康等合用,療效較滿意。

熱門圖文
告訴您胰島素的種類都有哪些?

小編告訴您胰島素的種類都有哪些?胰島素制劑按照來源不同可分為豬胰島素、牛胰島素及人胰島素。

降糖藥可影響你的體重

糖尿病本身會影響患者的體重,其實降糖藥物也會對患者的體重有不同的影響。  二甲雙胍能減體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