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捷諾達的副作用有哪些?

捷諾達的副作用有哪些?

  捷諾達可以治療2型糖尿疾病。由於糖尿疾病屬於一種慢性疾病,需要長期服用藥物,所以患者在選用藥物的時候都會比較關心藥物的副作用。而捷諾達是一種效果好的藥物,那麼,捷諾達副作用強烈嗎?

  使用捷諾達進行降糖治療時,都是根據患者目前的治療方案、治療的有效程度、對藥物的耐受程度給予個體化的劑量的,且不超過磷酸西格列汀和二甲雙胍的每日最大推薦劑量。通常的給藥方法是餐中服藥,並且在增加藥物劑量時都會逐漸增量以減少二甲雙胍相關的胃腸道副作用。

捷諾達有哪些副作用

  二甲雙胍的已知不良反應:

  開始二甲雙胍治療後最常見的已確定不良反應是腹瀉、惡心和嘔吐、胃腸脹氣、腹部不適、消化不良、衰弱和頭痛,大部分患者的嚴重程度均為輕度。任何藥物都有一定的副作用,但只要病患朋友嚴格遵循醫師或藥師的用藥指導,同時按時按量服用藥物,一般也不會有什麼比較明顯的副作用,一般來說,藥物的治療意義是遠遠大於副作用的,不然藥品也是無法上市供患者使用的,所以患者朋友可以放心服用。

  捷諾達的組份為磷酸西格列汀和鹽酸二甲雙胍,為粉紅色異形薄膜衣片,除去包衣後顯白色,配合飲食和運動治療,用於經二甲雙胍單藥治療血糖仍控制不佳或正在接受二者聯合治療的2型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的治療單靠藥物是肯定不行的,它需要患者在用藥的同時也要注意飲食方面的控制,同時還要注意運動,這樣才能有效的控制血糖,用捷諾達進行降糖治療時,應根據患者目前的治療方案、治療的有效程度、對藥物的耐受程度給予個體化的劑量,但不能超過磷酸西格列汀100mg和二甲雙胍2000mg的每日最大推薦劑量。通常的給藥方法是每日兩次、餐中服藥,並且在增加藥物劑量時應當逐漸增量,以減少二甲雙胍相關的胃腸道副作用。

熱門圖文
降糖藥也會導致過敏

醫生還提醒道,其實不只是磺酰脲類降糖藥物,就是胰島素、低精蛋白鋅胰島素、阿卡波糖、伏格列波

澳大利亞專家研制出新藥控糖

據英國《每日郵報》近日報道,澳大利亞科學家發現,他們正在研制的降膽固醇新藥Torcetra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