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的疾病治療有哪些偏方

糖尿病患者的疾病治療有哪些偏方

  治療糖尿病的偏方會有什麼呢?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疾病患者對於自己的疾病知識並不是特別的清楚,要想很好的治療自己的糖尿病,我們就要了解一些常見的治療方法,方便我們的糖尿病患者進行疾病的治療。

  一、烏梅10克,天花粉12克,黃芪30克,黃精15克,黃連3克。加減變化:頭暈加石決明、天麻;心悸加麥冬、五味子;胸悶加瓜蒌皮、枳殼;血脂異常加山楂、丹參;皮膚感染加蒲公英、銀花;皮膚瘙癢加白鮮皮、紫草;視力減退加菊花、蠶砂;勃起功能減退加杜仲、桑螵蛸;便秘加麥冬、生大黃;惡心嘔吐加蒼術、半夏;尿黃濁有熱臭味加萆艹、車前草等。用法:每日1劑,水煎取汁分3次溫服,1個月為1療程。

  功效主治:益氣養陰,清熱生津。主治糖尿病並發冠心病、高血壓、腦梗死、感染等。

  療效:徐千裡報告130例,其中並發冠心病24例,高血壓11例,腦梗塞2例,血脂異常17例,皮膚瘙癢11例,屢發化膿性皮膚感染3例,白內障8例,肺結核2例,視力減退12例,性功能減退7例,月經失調12例,便秘34例。經本方治後顯效46例,有效81例,無效3例。

糖尿病患者的疾病治療有哪些偏方

  二、地骨皮粥=====來源《食醫心鏡》

  1.原料地骨皮30克桑白皮15克麥冬15克面粉100克。制法先煎3味藥,去渣,取汁,與面粉共煮為稀粥。用法:渴即食之,不拘時。功效:清肺,生津,止渴。適用於消渴(糖悄病)、多飲、身體消瘦。

  2.枸杞子粥=====來源《本草綱目》;原料枸杞子15~20克粳米50克白糖適量。制法:將上3味放入砂鍋內,加水500克,用文火燒至沸騰,待米開花,湯稠時,停火焖5分鐘即成。用法:每日早晚溫服,可長期服用。功效:滋補肝腎,益精明目。

  看完我們的患者朋友為大家介紹的這些知識,大家是不是已經對自己的疾病治療有更好的把握了呢?希望我們的專家為大家介紹的知識是可以幫助到大家治療自己的疾病的,但願我們的疾病患者不要放棄自己的治療。最後我們的專家祝願大家的工作進展順利哦。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的日常睡眠安排

專家提出,研究表明,睡覺時間長和睡覺時間短一樣不利於健康,究竟睡多長時間才能保證健康呢。 

飲食和運動能夠加速糖尿病康復

很多糖尿病患者都知道飲食和血糖對患者是很重要的,很多人也都擔心會患上糖尿病這種病,一擔患上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