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全面進行糖尿病的防治是什麼

全面進行糖尿病的防治是什麼

  糖尿病是一種很難治療的疾病,這種病的危害是相當大的,所以要小心糖尿病這種病,糖尿病的治療因人而異各有不同,我們要全面進行糖尿病的防治,把糖尿病扼殺在搖籃裡,那麼,全面進行糖尿病的防治是什麼?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遺傳缺陷:無論是1型還是2型糖尿病,都具有遺傳傾向,這是我們不能著手改變的因素。

  2、環境因素:主要指生活方式的改變。環境因素對糖尿病的影響非常大,尤其是2型糖尿病;因此要做好糖尿病的防治,必須從改變這些可以改變的因素著手:

  少動——體力活動減少是誘發2型糖尿病的重要環境因素。

全面進行糖尿病的防治是什麼

  飲食——飲食結構的改變,導致了總熱量的過剩,進而儲存在體內變成脂肪組織,成為誘發糖尿病的根源。

  肥胖——遺傳、缺少運動、吃的太多、太油膩、高熱量飲食都可導致肥胖。

  藥物——有些藥物會導致血糖升高,如利尿劑、糖皮質激素、β受體阻滯劑等,還有一些中藥也有可能引起血糖升高。

  專家提醒:誘發糖尿病的因素還有未發現的,要全面做好糖尿病的防治需要我們跟醫生多溝通,爭取早期消滅糖尿病。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腹瀉的出現

很多人也都害怕患上糖尿病這種病,這種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不便,很多人也都擔心

糖尿病人冬季防治指南

糖尿病的發生與季節的關系非常密切,在一般的情況下,冬天的血糖要比春秋兩季高,而夏天是一年中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