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人嚴格遵守手術適應症

糖尿病人嚴格遵守手術適應症

  糖尿病手術治療

  手術方式需根據患者情況選擇

  糖尿病手術治療的方法起源於減肥手術,減肥手術的方法很多,包括胃束帶、胃繞道、袖狀胃、膽胰轉流術、十二指腸隔離等方法,但是並不是所有的減肥手術都能用來治療糖尿病。

  專家指出,目前適合糖尿病患者的手術主要是三種:胃束帶手術、胃繞道手術和袖狀胃手術。這三種手術中,胃繞道手術適用於非肥胖的或者輕中度肥胖的糖尿病患者,對於單純性肥胖沒有糖尿病的病人,或者合並嚴重肥胖的糖尿病患者,則可以采用胃束帶手術或袖狀胃手術。

  糖尿病手術治療

  須遵守手術適應症

  美國FDA發表聲明支持手術治療糖尿病,中國國內糖尿病手術治療學術領域也在此基礎上進行了一系列的探索和規范,專家表示,目前中國糖尿病手術治療剛剛起步,對於手術標准還在不斷完善過程中,目前主要參考標准是《糖尿病手術治療專家共識》,對糖尿病手術治療的適應症和標准進行了規范。因此,目前來看國內的糖尿病手術治療對於符合治療標准的患者來說是可以選擇的。

糖尿病人嚴格遵守手術適應症

  糖尿病手術治療適應症:

  1、年齡小於65歲

  2、BMI>35的肥胖患者,無論是否存在2型糖尿病,均可視為糖尿病高危人群。

  3、BMI30-35且合並2型糖尿病的患者,通過改變生活方式和藥物治療均無法有效控制血糖或發生糖尿病並發症。

  4、BMI27.5-29且合並2型糖尿病,且有至少存在兩項代謝綜合症標准:高甘油三酯、低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水平、高血壓。

  5、BMI<27.5的糖尿病患者,應在患者知情同意的情況下近些年個手術,並嚴格按照研究方案進行,但是這些手術的性質應該視為純粹只作為倫理委員會事先批准的實驗研究的一部分,暫時不適合廣泛推廣。

熱門圖文
預防糖尿病眼病的重點是什麼

很多人都知道如果不及時的治療糖尿病這種病是很容易出現一些問題的,所以患者要積極的治療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的日常生活的規律

每種疾病的治療,不是僅僅依靠專業醫生的治療就能完成的,許多疾病患者在沒有經過專業的醫生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