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預防要把好三道防線嗎

糖尿病預防要把好三道防線嗎

  很多朋友都注意糖尿病的預防,好的預防能減少患上對痛苦的折磨,這對患者是有好處的,很多患者不合理的飲食習慣,很多人被糖尿病侵襲,而糖尿病以及後階段的並發症對於人們的健康和生活影響巨大,那麼,糖尿病的預防要把好三道防線嗎?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一級預防樹立正確的進食觀,采取合理的生活方式。糖尿病雖存在一定的遺傳因素,但關鍵是生活因素和環境因素。熱量過度攝入、營養過剩、肥胖、缺少運動是發病的重要原因。熱量攝入適當,低鹽、低糖、低脂、高纖維、維生素充足,是最佳的飲食配伍。

糖尿病預防要把好三道防線嗎

  二級預防定期測量血糖,以盡早發現無症狀性糖尿病,對於糖尿病的預防有很重要的意義。應該將血糖測定列入中老年常規的體檢項目,即使一次正常者,仍要定期測定。凡有糖尿病蛛絲馬跡可尋者,如有皮膚感覺異常、性功能減退、視力不佳、多尿、白內障等,更要及時去測定和仔細鑒別,以期盡早診斷,爭得早期治療的可貴時間。

  三級預防糖尿病人很容易並發其他慢性病,患者多因並發症而危及生命。因此,要對糖尿病慢性合並症加強監測,做到早期發現,早期預防,而到了晚期,療效往往不佳。早期診斷和早期治療,常可預防並發症的發生,使病人能長期過上接近正常人的生活。

  溫馨提醒:以上是關於糖尿病的預防方法的詳細介紹,相信您通過本文已經對此有所了解了,希望大家能夠注意從日常生活的細節做起,積極預防糖尿病,這樣才能遠離疾病、健康生活。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治療原則具體有哪些?

糖尿病現在已經很是常見了,糖尿病現在嚴重的影響了患者的健康,那麼,糖尿病的治療原則具體是什

糖友開車易出危險 安全駕駛做好3點

據統計,我國目前的汽車保有量已突破7000萬輛,僅北京一個城市,就逼近500萬的大關。可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