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不宜長期便秘嗎

糖尿病患者不宜長期便秘嗎

  糖尿病是一種危害很大的病,這種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這很多人也都擔心會患上這種病,糖尿病並發症導致的眼部病變,最壞的結果就是失明,所以患者一定要保護好眼睛。那麼,糖尿病患者不宜長期便秘嗎?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在糖尿病的諸多並發症中,眼部發生病變是很普遍的,而在這方面,便秘又是導致這一後果的原因之一。人在用力排便時,血壓水平較平時可翻一番,而許多患者收縮壓可一過性達到200mmHg以上,糖尿病患者多有視網膜微血管瘤或新生血管,瞬間的高血壓可造成血管破裂,從而引起視網膜出血,導致失明。

  糖尿病患者出現便秘時一定要引起重視,平時應該適當調整飲食,在沒有糖尿病性胃輕癱量,要多吃富含纖維素的蔬菜,如芹菜、大白菜等。對於長期頑固性便秘的糖尿病患者,目前西藥治療較為困難,“濕化藥”實際上是腸道促進分泌劑,僅對由於腸液分泌不足所致的大便原形畢露有效;而潤滑劑可引起脂肪肝和脂肪溶解的維生素吸收不良,應避免使用。

糖尿病患者不宜長期便秘嗎

  中醫認為糖尿病便秘患者多由大腸傳導功能失常所致,屬於虛症便秘,多與糖尿病患者脾、腎虛弱密切相關,腎氣虛則不能溫煦脾陽,脾陽不足,支化失職,大腸傳導無力而致便秘。故此不宜選用大黃、番瀉葉、果導之類的瀉藥。否則,服用大黃瀉後全稱會更嚴重,服番瀉葉則惡心、嘔吐,服用果導也僅能治標。

  一般便秘的人解決方法是多喝水、多運動,但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喝水,可以選擇運動,多吃一些易通便的蔬菜等。

 

熱門圖文
適合糖尿病患者的泡腳方法

由其是冬天,由於天氣寒冷,人們喜歡用熱水泡腳,這樣有助於緩解勞累的一天,且有助於睡眠。有關

冬日糖尿病人多曬太陽緩解病情

很多人都害怕患上糖尿病這種危害很大的疾病,這種病的出現會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多的麻煩,很多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