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能否能吃西洋參呢

糖尿病患者能否能吃西洋參呢

  一擔患上糖尿病飲食對糖尿病是很重要的,很多人也都害怕患上一些疾病,一擔患上積極的治療是很重要的,很多人也都擔心患上一些疾病,西洋參是人參的一種,又稱廣東人參、花旗參,聽說及時服用適量的西洋參,那麼,糖尿患者能否能吃西洋參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中醫上糖尿病為消渴症,診斷中最重要的一條為中氣不足.西洋參均為大補元氣生津安神之中藥可以放心服用.但不可只服用西洋參一種藥品,應配合諸如人參,天冬,知母之類中藥而合君臣佐使之辯.

  有一些平時血壓基本正常的患者,血壓突然異常升高,詢問後得知,患者為了“補”身體服過西洋參,停服後血壓立即正常。提醒患者千萬不要隨意服用野山參、西洋參等,以免發生危險。西洋參雖然不同於野山參等,是一味適合中年人平補的藥物,但高血壓患者也必須在血壓平穩之後才可少量服用。

糖尿病患者能否能吃西洋參呢

  食用西洋參期間要保持腸胃潔淨,飲食清淡,不要飲茶,不宜與蘿卜、藜蘆同用。感冒發熱者及婦女經期間不宜服用。另外,無論是紅參或是生曬參在食用過程中一定要循序漸進、不可操之過急,過量服食。

  提高免疫力西洋參作為補氣保健首選藥材,可以促進血清蛋白合成、骨髓蛋白合成、器官蛋白合成等,提高機體免疫力,抑制癌細胞生長,有效抵抗癌症。

  治療糖尿病西洋參可以降低血糖、調節胰島素分泌、促進糖代謝和脂肪代謝,對治療糖尿病有一定輔助作用。

  西洋參有如此大的功效,建議糖尿病人經常吃一些西洋參來補身體,但千萬不要食用過量。

熱門圖文
預防糖尿病的飲食規范有哪些

很多人都知道一擔患上糖尿病飲食對患者是很重要的,好的飲食能夠幫助患上減少對疾病的折磨,所以

日常生活中不得糖尿病的秘訣

全世界得糖尿病的人越來越多,國際糖尿病協會去年10月宣布,這一數字已經達到2.85億,到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