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足患者日常中的注意事項

糖尿病足患者日常中的注意事項

  我們大家都知道要想治療好一種疾病,首先就是從根本上解決問題,然後才可以使疾病不再反復的發作,同樣的是如果患有糖尿病足這種疾病我們也要從根本上去治療這樣才可以徹底的治愈好糖尿病足,那麼。怎麼才能算是從根本上治療好糖尿病足呢我們來具體的了解一下。

  在這裡我們要說的就是合理有效的糖尿病足檢查就是糖尿病足治療的基礎:

  1、糖尿病的實驗室檢查:血糖、尿糖、口服葡萄糖耐量試驗等,這也是糖尿病足病的診斷措施之一。

  2、糖尿病患者肢端有濕性壞疽或干。性壞疽的臨床表現和體征,並符合0~5級壞疽標准者。

  3、電生理檢查:應用神經傳導速度肌電圖檢查,可早期發現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是糖尿病足的一個重要發病因素。

  4、微循環檢查:一般是通過活體顯微鏡直接觀察糖尿病病人手指甲皺的微循環變化。

  5、超聲彩色多普勒檢查,肢端血管變細,血流量減少造成缺血或壞疽的糖尿病患者。

  治好糖尿病足則需從疾病的病理著手,而且要針對每一位糖尿病足病患者的具體病情狀況來挑選一種最為合適的疾病治療方案,在專業醫師的親臨指導下來配合進行糖尿病足疾病的臨床性醫治,堅持疾病治療,這樣才可以在糖尿病足病發形成後較短的時間內將疾病從我們的身體上完全徹底的消除

糖尿病足患者日常中的注意事項

  糖尿病足患者日常中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呢?

  1、戒煙。以防止由此引起血管痙攣而加重組織缺血缺氧;

  2、注意保持足部衛生。如每晚用溫水洗腳,洗好後用松軟毛巾擦干,特別注意足趾縫間清潔,防真菌感染;對腳汗多的患者,可在足底部及足趾縫間抹些滑石粉;勤剪趾甲,以免損傷甲溝引起繼發感染,穿鞋松緊要適度,冬天注意保暖以防凍傷足部;

  3、避免各種足外傷;

  4、如發現足部病變包括雞眼等,應及時找醫生處理;如局部發生感染,即使輕微感染,也應在醫生指導下盡快使用抗生素控制感染,避免病情進一步惡化;

  5、如發生嚴重壞疽,必須手術治療,以免病情加重,危及生命。

  溫馨提示,通過閱讀上文我們了解到了如何從根本上治療糖尿病足疾病,首先就是合理有效的糖尿病足檢查就是治療糖尿病足的基礎。比如我們可以做一些電生理的檢查或微循環等一些檢查做好這些檢查就可以從根本上有效的治療好糖尿病足疾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