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吃什麼可以預防糖尿病眼病呢

吃什麼可以預防糖尿病眼病呢

  糖尿病疾病的傷害人群是很多的,糖尿病疾病是不分人群的,老少都是會患上糖尿病疾病的,糖尿病疾病的影響是人們很難想到的,但是糖尿病的危害糖尿病患者一定要重視,也要注意其中的預防。糖尿病眼病是糖尿病的一種並發症,我們需要及早的預防。那麼,如何才能預防糖尿病眼病呢?

  那麼,預防糖尿病眼病該怎麼做呢?

  第一,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如蔬菜、水果,因為維生素C的抗氧化應激作用能延緩視網膜病變的發展,減少糖尿病眼病的發生。

吃什麼可以預防糖尿病眼病呢

  第二,預防糖尿病眼病可以吃滋陰降火、補益肝腎的食品,如木耳、枸杞等。忌飲濃茶和咖啡,少吃辛辣和油膩的食物。

  第三,控制血脂。血脂也很重要,當糖尿病人有嚴重高脂血症時,血液中含有大量甘油三酯的脂蛋白可使視網膜血管顏色變淡而近乳白色。這些脂蛋白有可能進一步從毛細血管中漏出,這就是視網膜脂質滲出,在視網膜上呈現出黃色斑片。如果脂質滲出侵犯到黃斑則可嚴重影響視力。

  溫馨提示:糖尿病眼病的預防是關鍵,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好的處理方法,也要注意糖尿病的常識,糖尿病眼病由於早期症狀不明顯,因此很容易被忽視,等到視力明顯降低時,那時再預防糖尿病眼病就晚了。

 

熱門圖文
糖尿病腎病用什麼療法可以康復

很多人也都害怕患上糖尿病腎病這種病,這種病也都患上會給患者帶來極大的傷害,很多人也都害怕患

糖尿病患者秋季吃水果有講究

秋季,是盛產水果的黃金時節。水果不僅含有大量維生素、果膠、纖維素和礦物質,還含有大量水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