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常見的護理方法

糖尿病患者常見的護理方法

  糖尿病這種疾病很多人都不是陌生的,一定要重視疾病的治療,糖尿病是一種很易發生的疾病,雖然人們見過糖尿病無數次,除了要進行專業的治療,患者還應該重視自己的生活細節。糖尿病常見的護理方法有哪些:

  保持足部干潔。每日用溫水洗腳,洗腳水溫度應低於40℃,洗腳前應先用手肘測水溫,以免燙傷,洗腳後應仔細輕柔擦干,特別是腳趾之間,切忌用重力擦拭。對於干燥的皮膚,應該使用潤滑油或護膚軟膏,但不能用在腳趾之間。

  及時修剪指甲。但不能剪得太深或剪傷周圍組織,如果視力不好,應由家人幫忙;不要用刀修剪角化組織或胼胝。

糖尿病患者常見的護理方法 

  足部注意保暖。尤其在冬季,可采用恰當的取暖方法,如穿棉襪(注意不要過緊或過松)等,但切忌用熱水袋或照紅外線燈,因糖尿病患者末梢神經損害,足部的感覺遲鈍,容易燙傷或灼傷,燙傷一點也會發展至足部感染壞死,因此要格外注意。

  穿鞋要講究。宜穿寬大柔軟的鞋子,穿鞋需穿襪,並每日檢查鞋襪內是否有異物,避免外傷。切忌室內外赤腳行走。

  如果發現有相關的症狀要注意護理要點,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很多的人還是不了解糖尿病疾病的,很大的人也只是了解糖尿病的一些小常識,才能夠保證疾病的治療效果。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不適合快節奏生活嗎

很多人對糖尿病這種病並不陌生,一擔患上這種病患者就要及時的接受治療。好的治療對患者的康復也

糖尿病人停止服藥有什麼危害

一擔患上糖尿病這種病並沒有別的辦法,及時的治療對患者的康復是有很大幫助的,這很多人也都擔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