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應注重保護心腦

糖尿病患者應注重保護心腦

  糖尿病目前已經是一種大眾化疾病,一旦患上這種疾病,就意味著要經過漫長的治療才能控制住病情。實際上糖尿病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糖尿病繼續惡化會產生諸多並發症,危及患者的全身。臨床上不少患者很容易產生心梗、腦梗等疾病,因此在控制糖尿病病情的時候,還要注意保護心腦血管,以免產生多種疾病,患者也會遭受更大的痛苦。

  “糖友”心梗、腦梗危險大

  糖尿病患者往往都會並發高血脂、高血壓,患者的血糖、血脂、血壓一旦控制不好,極易導致動脈內粥樣硬化斑塊的形成,當出現低血糖、情緒不暢、用力過猛、氣候突變、肥胖、暴飲暴食、大量飲酒、飲水過少、出汗過多、體位突變以及過度勞累等誘因的時候,動脈硬化斑塊就會脫落形成血栓,堵塞住心腦血管就引發了心梗、腦梗。臨床中往往都是急性突然發病,病勢凶猛,變化迅速。患者發生心梗、腦梗以後病死率、致殘率都很高,而且恢復緩慢,因此心梗、腦梗可說是糖尿病患者的一大“殺手”,十分危險。

  糖尿病患者發生腦梗的臨床表現較復雜,很多人甚至表現為無症狀性腦梗,體征不明顯,更應該提高警惕。專家指出,患者如果出現一側肢體突然麻木無力,或突然出現一側面部麻木或口角歪斜,說話不清或者語言理解困難,雙眼向一側凝視,一側或雙眼視物模糊、視力喪失,出現既往少見的頭痛、嘔吐,或眩暈伴嘔吐,意識障礙或抽搐等症狀時,一定要立即就醫診治,這些症狀都提示急性腦梗塞的發生。

糖尿病患者應注重保護心腦

  糖尿病患者發生急性心肌梗死時,大多有劇烈胸痛,伴大汗淋漓,面色蒼白、四肢冰冷,這主要是由於冠狀動脈的主干發生狹窄或血栓形成堵塞冠狀動脈所致。但由於糖尿病患者常有心髒植物神經功能障礙,所以約有1/3的患者即使發生了心肌缺血、壞死,也沒有典型的胸痛症狀,甚至為“無痛性心肌梗死”,如不及時做心電圖檢查,常會延誤診治。

  通過以上介紹,相信您應該了解糖尿病的諸多危害,要知道中老年人是糖尿病、心腦血管病的主力軍,中老年人體質較弱,對病情的免疫能力較弱,身體承受能力不強,患上這些疾病,會嚴重影響患者的健康和生活質量,因此要引起患者注意。

熱門圖文
糖尿病疾病的治療原則

現實的生活當中越來越多的人被糖尿病這樣的疾病困擾著,疾病發生之後給患者帶去很多的健康危害,

得了糖尿病別驚慌 日常多飲用降糖茶

   根據醫學研究表明,糖尿病是由於胰島細胞損壞,胰島素分泌失常,造成的血糖升高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