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小編幫您掃除糖尿病的小誤區

小編幫您掃除糖尿病的小誤區

  小編幫您掃除糖尿病的小誤區,開門七件事:“柴米油鹽醬醋茶”。其實,食糖也是人們日常生活中離不開的調味品,炒菜、熬粥、制作點心和小吃,樣樣都要用到它。然而一些朋友一提到“糖”馬上就會聯想到“糖尿病”。

  糖尿病是由於內分泌障礙引發的慢性全身代謝性疾病,目前糖尿病在我國發病率在不斷增高。在糖尿病的治療中,應該避免精制糖和甜食,因為簡單的糖如單糖和雙糖易於吸收造成血糖升高從而加重胰島負擔不利於糖尿病的控制。但是卻不能把糖尿的發病原因歸結於食糖消費,食糖消費和糖尿病發病,沒有因果關系。

  糖尿病的發病原因既有遺傳也有環境因素,環境因素包括肥胖,應激和感染等各種因素,但至今未能發現證實食糖和糖尿病的因果關系。縱觀世界各國在經歷著社會類型、生活方式和飲食習慣改變的國家,占糖尿病的絕大多數的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的發病率都有較高的持續增高,同導致肥胖症,心血管疾病發病率增高的基本原因一樣,生活方式、膳食類型和飲食習慣的改變是糖尿病發病增多的基本原因。當然,如果一個人處於肥胖或超重狀態,患糖尿病的風險較體重正常者增高。而肥胖或超重絕非糖類一家的“功勞”,而往往是“糖類+脂類”結合作用的結果。其中,脂類的“貢獻”要遠遠大於糖類。

小編幫您掃除糖尿病的小誤區

  在傳統觀念中,糖尿病的防治重要是嚴格控制碳水化物,尤其是精制糖和甜食的攝取,而最新的研究結果認為,控制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關鍵是控制脂肪而不是糖分,血糖濃度增高是糖尿病本身的反應而不是造成糖尿病的原因。減少膳食脂肪的攝取並減少至很低的水平(動物實驗脂肪供能占機體消耗能量的10%)則糖尿病會很快好轉,這是我們應該充分注意的。因此,不可將糖尿病與糖簡單地劃“等”號。

  不過,許多流行病學研究的結果表明,糖的攝入量與肥胖的發生率以及血脂升高沒有直接關系,而脂肪的攝入卻與二者密切相關。糖尿病的發病是由於胰島的功能不良或受損所致,與吃糖無關。但糖尿病患者確實不可隨意吃糖,因為極易吸收的糖會引起血糖的迅速升高,使受損的胰島更不能負擔,加重病情。

熱門圖文
現代人要糾正的糖尿病錯誤認識

不少的人對糖尿病的出現是很多的人都認為是很嚴重的,所以糖尿病這種慢性疾病患者是要注意它給患

患者吃多少糖會引發糖尿病疾病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種危害很大的一種病,這種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帶來極大的傷害,所以患者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