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妊娠期糖尿病怎麼飲食護理

妊娠期糖尿病怎麼飲食護理

  不少女性在妊娠期患了妊娠糖尿病,她們的飲食既要控制住血糖,又要滿足胎兒發育。怎樣才能兩者兼顧呢?妊娠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患有糖尿病的女性朋友在飲食上的注意事項頗多,尤其是患有糖尿病的准媽媽們,她們吃多吃少、吃好吃壞,都關系著胎兒能否健康發育。為了使尚未出生的寶寶長得更茁壯,記者請營養專家為准爸准媽支招。

  1、應合理控制總能量整個妊娠體重增長在9~10千克。妊娠1~3個月,和正常人沒明顯差別;妊娠4~6個月和妊娠7~9個月,能量供給為30千卡~80千卡。

  2、不吃荔枝、桂圓、香蕉、蔗糖、蜂蜜、麥芽糖、含糖量高的糕點、冷飲等,不吃肥肉等脂肪高的食物。

  3、主食要保證250克~350克過少不利於胎兒發育。

妊娠期糖尿病怎麼飲食護理

  4、可吃一些粗糧、含膳食纖維多的蔬菜芹菜、小白菜、油菜、菠菜等,有助於降低過高的餐後血糖。

  5、兩餐間吃水果水果應選擇蘋果等含糖量較低的,一次100克~200克,不能過量。

  6、不能口服降糖藥一旦飲食無法控糖,要借助胰島素治療,口服降糖藥可能會造成胎兒畸形。

  少食多餐每日5~6餐,定時定量進食,適當加餐,能有效地防止血糖過高或低血糖的發生。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不能光吃菜不吃飯

糖尿病患者不能光吃菜不吃飯,很多人為了減肥,在平常的餐飲中總是“光吃菜、不吃飯

了解幾個糖尿病腎病的療法

人的一生難免會經歷生老病死的幾個環節,生病了,怎麼辦呢?尤其是腎病,然而如果患了糖尿病腎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