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不吃主食吃零食行嗎?

糖尿病患者不吃主食吃零食行嗎?

  也是會有一些人群的性格很小孩子氣,也是比較的喜歡吃一些零食的,這也就會給身體帶來大的影響和傷害,所以在患上了糖尿病以後病人也要多注意飲食方面的問題,這也表現的比較重要了。那麼,糖尿病患者不吃主食吃零食行嗎?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許多糖尿病患者都有一個飲食上的誤區,認為飲食治療就是少吃或不吃主食。其實糖尿病飲食療法的原則是:每日攝入的總熱量依據患者的年齡、性別、標准體重、實際體重、有無並發症及體力活動情況而定。

  糖尿病患者應在規定熱量范圍內做到主食粗細搭配,副食葷素搭配,不挑食、不偏食,使營養素保持平衡、全面。

糖尿病患者不吃主食吃零食行嗎?

  零食的熱量並不少,有的零食中還含有許多油脂、糖分,不僅不利於降糖,而且營養成分也不全面。

  所以,多吃零食少吃主食是不對的。飲食治療是控制患者血糖的基本手段,其主要目的是保護胰島功能,使受損的胰島細胞減少損傷;控制血糖、血脂,使之達到正常或者接近正常;預防和延緩並發症。

  以上是疾病飲食的介紹,僅供參考。專家提示:我們應該懂得如何取捨對自身有利或有害的事物,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避免疾病的產生,給自身和家庭帶來沉重的負擔。

 

熱門圖文
低脂是糖尿病患者最重要的飲食要求有哪些

過量脂肪攝入對糖尿病患者長期心血管健康的不利影響,糖尿病飲食要限制脂肪攝入,使其在能量總攝

糖尿病腎病患者如何科學飲食?

之所以糖尿病會出現在患者的生活中,很多的因為是平時的預防工作沒有做到位,導致了糖尿病的出現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