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夏季的飲食方法有哪些呢

糖尿病患者夏季的飲食方法有哪些呢

  炎熱的夏季我們對水分的需求很大,但是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在夏天是不是可以多吃一些冰糕汽水兒等來解暑呢呢,這種觀點是非常錯誤的,糖尿病患者在夏天不適合吃過涼的食物,下面我給大家介紹一下糖尿病患者在夏天注意什麼呢?

  糖尿病病人本身抵抗力差,夏季消耗大,體質就會相對較弱,而涼的食物很容易造成胃腸不適、急性胃腸炎,引起腹瀉,導致脫水、電解質紊亂等情況,這樣會使血糖升高,甚至誘發糖尿病急性並發症。

  炎熱的夏天糖尿病病人要怎麼飲食?糖尿病的病人在夏天的時候容易中暑,而解暑不一定要吃涼的東西,可以吃一些解暑的食物,如綠豆湯、荷葉飯等。此外,夏?天出汗較多,體內水分流失量很大,糖尿病人要注意多飲水,但不宜一次大量飲,否則過多的水分在身體裡容易導致水和電解質的不平衡,有誘發糖尿病非酮症高滲性昏迷的危險。

  糖尿病病人夏季用餐應定時定量每天用餐定時定量可以控制血糖的平穩,不可因為夏季天氣炎熱,食欲減退就隨意更改用餐時間和次數。這樣不利於大家對血糖的控制。

糖尿病患者夏季的飲食方法有哪些呢

  暑天應多食一些蒜,蒜可預防腸炎、痢疾等暑期的腸道疾病,也有降糖的作用,用蒜瓣浸醋效果更好,即用老陳醋浸蒜瓣15天,即可服用。?

  通過上面的介紹我們大家知道了糖尿病患者在夏天應該少吃冰涼的食物,可以多補充一些水分,另外小編提醒大家糖尿病患者在夏天可以多吃一些大蒜,大蒜中可以預防腸炎痢疾等疾病,糖尿病患者應該多注意身體鍛煉增強體質。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八大誤區簡介

糖尿病患者錯誤的飲食都有哪些呢,對於這一點很多人都是非常的受到注意的,同時也給治療上添加了

吃飯過快容易增加患糖尿病風險

在你非常餓的時候,看到我們愛吃的東西,你是慢吞吞地吃,還是快速地吃東西呢,那現在我們就認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